更多

    林偉喬,首位公務員掌OGCIO

    政府公布,經公開及內部招聘後,決定委任署任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接替已於 7 月 1 日完成三年合約期離開的楊德斌。林偉喬亦是政府在 2004 年改組資訊科技署、成立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後,首位公務員出身的資訊科技總監。

    楊德斌跟多位前任資訊科技總監,包括賴錫璋、葛輝和戴啟新,都不是公務員出身。他加入政府前任職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企業發展總監。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表示:「林偉喬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以及卓越的管理才能,深信他定能為本港資訊及通訊科技,智慧城市和電子政府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林偉喬早於 1985 年 8 月加入政府,任職二級系統分析/程序編製主任。他於 2004 年 4 月晉升為總系統經理,於 2007 年 10 月晉升為資訊科技署助理署長,並於 2011 年 10 月晉升為資訊科技署副署長。林偉喬終成為首位公務員出身的政府資訊科技總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