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802.11ax 商用 Access Point 終登場 H3C WA6628 九月率先開賣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802.11ax Wi-Fi 新制式已亮相近一年,由 2017 年 8 月尾 IFA 的首款家用 AX Router —— ASUS RT-AX88U ,到 2018 年 1 月 CES 的 D-Link AX6000 和 AX11000 ,還有上個月 Computex 的電競版 ASUS ROG Rapture GT-AX11000 等等,可見 AX 新制式將成氣候。不過以上那麼多款消費級 AX Router ,其實全部都只在科技展覽中亮過相,目前沒有一款已正式推出市場銷售。反而商用的 AX 產品就可更早出貨, H3C (華三)近日於 MWC 發表「 WA6628 」 AX 制式 Access Point ,預計最快可於今年 9 月率先開賣,比其他品牌的 AX 制式 AP 為早。

    H3C 外觀設計圓潤,猶如一塊璧玉般,最快可於 9 月出貨,比其他品牌的商用 AP 都更早開售。
    H3C 外觀設計圓潤,猶如一塊璧玉般,最快可於 9 月出貨,比其他品牌的商用 AX AP 都更早開售。

    H3C WA6628 採用 AX6000 雙頻規格,同時發放 2.4GHz 和 5GHz 兩個頻段, Wi-Fi 速度最高可達 2.4GHz 1,147Mbps ( 40MHz 頻寬)+ 5G 4,803Mbps ( 80MHz 頻寬),合共 5,950Mbps ,比目前的 AC 制式快幾倍,十分誇張。速度能去到那麼快的原因是, 5GHz 頻段具備 8 個 Spatial Streams(空間流),就像馬路多開數條行車線般,能一次過傳輸更多數據,而 2.4GHz 頻段亦有 4 個 Spatial Streams ,因此總共有多達 12 個 Spatial Streams 。配合 8 x 8 MU-MIMO 技術,就可於同一時間( Addressed Frame )與多達 8 台裝置進行傳輸;還有 AX 制式獨有的 OFDMA 技術,能於多台裝置傳輸的情況下,更善用頻寬。因此, H3C 稱一部 WA6628 可應付多達 1,000 台裝置同時連接,比一般商用 AP 為多,令球場、展覽館、演唱會、大型公眾場所等高密度環境( High Density Environment ),不用安裝太多部 AP ,都能為大量用戶提供快速、高負荷、低延遲的 Wi-Fi ,降低部署公共 Wi-Fi 所需的總成本。

    MU-MIMO 的 Router(圖 b)能同時服務多台裝置,可同時用不同的 Spatial Streams(SS)服務不同的裝置,更善用 AP 所提供的多條 Spatial Streams;而 SU-MIMO(圖 a)在同一時間只能讓一台裝置進行傳輸。
    MU-MIMO 的 Router(圖 b)能同時服務多台裝置,可同時用不同的 Spatial Streams(SS)服務不同的裝置,更善用 AP 所提供的多條 Spatial Streams ;而 SU-MIMO(圖 a)在同一時間只能讓一台裝置進行傳輸。
    而 OFDMA 新技術就比目前 802.11ac Wi-Fi 的 OFDM 更善用頻寬。大家可想像 Wi-Fi 數據傳輸就像貨車載貨,貨即數據,在 OFDM 下,不論傳輸多大的貨件,都只會用固定大小(40MHz / 80MHz)的貨車去載,一輛貨車只載一件貨物,若果貨物細小,就會浪費貨車的多餘空間。而 OFDMA 就會以塞滿貨車為原則,一輛貨車可以載數件不同大小的貨物,放滿才出車,更善用貨車空間,令同一間可以有更多裝置傳輸數據。Source:Qorvo
    OFDMA 新技術比目前 802.11ac Wi-Fi 的 OFDM 更善用頻寬。大家可想像 Wi-Fi 數據傳輸就像貨車載貨,貨即數據。在 OFDM 下,不論傳輸多大的貨件,都只會用固定大小( 40MHz / 80MHz )的貨車去載,一輛貨車只載一件貨物,若果貨物細小,就會浪費貨車的多餘空間。而 OFDMA 就會以塞滿貨車為原則,一輛貨車可以載數件不同大小的貨物,放滿才出車,更善用貨車空間,令同一間可以有更多裝置傳輸數據。 Source:Qorvo

    其他規格方面, H3C WA6628 搭載 Qualcomm IPQ8078 四核心處理器,具備 2 個 2.5Gbps / 5Gbps / 10Gbps LAN 埠、 5 個 Gigabit LAN 埠和 2 個 USB 3.0 ,並支援新的 WPA3 Wi-Fi 加密協議,修補目前 WPA2 的 KRACKs 漏洞,提供更強的安全防護。此外, WA6628 的外觀糅合中國傳統設計概念,機身纖薄圓潤,線條流暢,猶如一塊璧玉般,獲得 2018 年的 Red Dot 紅點產品設計大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