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林鄭:香港係科技受害者,因為之前太成功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出席 RISE 創業科技大會,被問到香港近年被評科技發展落後,如的士還只收現金,不接受電子交易。她全程用英文發言,直指因為之前社會發展成功,生活太方便,但是香港要急起直追。

    主持問到,旅客來到香港,坐上的士後才發現只收現金,不少就此驚訝。林鄭月娥認同,這方面的電子交易較落後。發展智能城市,交通是首要,不過香港有機場正在數碼轉型趕上大趨勢,的士則要追落後。她直言,香港是「 Victim of our own success 」(自己太成功的受害者),因為生活太方便,推動電子商務、網上銀行較難。去年公布智能城市藍圖針對各項問題逐一解決,有望急起直追。

    她又被問到自從中國大陸在 1997 年收回香港之後,本港失去經濟動力, 21 年以來,在中國 GDP 所佔比例大減。林鄭月娥重提大灣區,認為將是香港主要的經濟增長,因香港科研能力強,缺乏的製造業可用深圳、東莞、中山的廠房補足。「高鐵通車後 48 分鐘到達廣州,加上港珠澳通車,交通便利促進大灣區內的一小時生活區。」

    創業科技大會 RISE 今日起連續三日在香港舉行,今年演講嘉賓請到逾 300 位政商界重量級人物,除了林鄭月娥,還有前財爺、 Benefit Vantage Limited 主席曾俊華、 Grab 創辦人陳慧玲、 Amzaon 技術總監 Werner Vogels 等。大會公布,今年有超過 15,000 人登記參加,其中創業者比去年增加四成。

    RISE conference
    RISE 2018 有超過 15,000 參加者,創業者較去年增四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