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學界用科技為 SEN 學童出謀獻策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根據統計處及教育局的資料顯示,全港就有超過 45,000 名 SEN 特殊教育需要學童於主流中小學就讀,近十年有 SEN 學童的人數一直持續上升。 SEN 學童大致可分幾種,他們有機會有讀寫障礙、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自閉症、智障、視障、聽障,及肢體傷殘等多種特徵,不單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日常生活的情況比大家想像中更嚴峻。 Solve for Tomorrow 2018 今年計劃是希望全港學界運用創造力,配合涵蓋科學、科技、探究、工程、藝術及數學六個元素, 即STREAM ,創作出協助 SEN 特殊教育需要學童,以至其身邊的人的作品達致連繫作用。

    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人數有持續上升的趨勢。
    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人數有持續上升的趨勢。

     

    (由左至右)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主席黃健威先生、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資訊科技及電訊產品市務總監張雅樂女士、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以及香港教育城高級發展經理洪婉玲女士一同為 2018 年 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進行啟動儀式,期望透過活動推動 STREAM4CARE 的嶄新教育思維。
    (由左至右)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主席黃健威、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資訊科技及電訊產品市務總監張雅樂、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以及香港教育城高級發展經理洪婉玲出席活動的啟動儀式,期望透過活動推動 STREAM4CARE 的嶄新教育思維。

    是次比賽分為小學組、中學組及大專組,每隊由 3 至 5 名同校學生組成,每間中小學不多於 3 隊,大專院校的隊伍數目則不設限制。作品以 15MB 內的 15 頁簡報檔及 3 分鐘介紹短片的影片連結形式提交,中學組及大專組需額外提交 APK 格式 App 或實體作品。比賽將於 9 月 1 日開始接受報名,詳情可於稍後時間瀏覽主辦單位活動網站。

    詳情:https://www.samsung.com/hk/offer/solvefortomorrow_201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