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大師預言 Apple 今年會有新 MacBook Air 和 Mac mini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每年 9月 Apple 將會舉行產品發表會,雖然今年的主角仍然是 iPhone,不過根據 Apple 預言家,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的報告指出,今年 Apple 的秋季發表會似乎會有更多的驚喜。

    郭明錤綜合 Apple 的多家供應商及代工生產商的資料進行分析後表示,除了 iPhone 之外,包括 Mac 電腦、iPad、Apple Watch 和 AirPods 等等都可能會有新品推出。現在就是為大家逐一介紹一下。Mac 電腦是 Apple 的核心產品之一,而今年包括 MacBook、MacBook Pro、iMac、甚至是 Mac mini 等都將轉用新一代的處理器。而且更有可能推出一款廉價版本的筆電來取代 MacBook Air。

    到底是否真的會有 Mac mini 呢 ?
    到底是否真的會有 Mac mini 呢 ?

    隨著大屏幕手機的普及,平板電腦的銷售正逐年下滑,去年 Apple 推出廉價版 9.7吋 iPad 帶動了平板電腦的銷量,今年初更把 iPad 的功能升級,讓這款廉價版的 iPad 也能支援 Apple Pencil。到了 9月 iPad 又有什麼新板斧呢 ? 其實在早前推出的 iOS 12 beta 裡面,已經「劇透」了新一代的 iPad Pro 將倣效 iPhone X 般導入 Face ID,並捨棄 Home 鍵。郭明錤分析指除了升級原有的 12.9 吋機型, Apple將推出一款 11 吋機款,以取代目前的 10.5 吋 iPad Pro,令 iPad 全線產品變成 12.9 吋、11 吋、9.7 吋、7.9 吋 4 款。

    新一代 iPad Pro 將改用全屏幕設計更 Face ID 功能。
    新一代 iPad Pro 將改用全屏幕設計更 Face ID 功能。

    去年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LTE 版本,讓 Apple Watch 不用再依賴手機,能獨立接連流動網絡,甚至能撥打電話。而目前 Apple Watch 分別有 38mm 與 42mm 2 款尺寸。不過,不少用家都希望 Apple 能加大腕錶的屏幕尺寸,畢竟近年的鐘錶潮流都以大錶面設計為主,而榮升為全球最大鐘錶品牌的 Apple 似乎也從善如流,消息顯示今年會將 Apple Watch 的屏幕增大到 40mm 及 45mm,亦會加強心率偵測等功能。

    估計會採用 Apple Watch Series 3 使用 W2 無線晶片。
     新一代 AirPods 估計會採用 Apple Watch Series 3 使用 W2 無線晶片。

    AirPods 是目前最暢銷的無線藍牙耳機,消息指新一代的 AirPods 將改用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 W2 無線晶片以提升耳機的無線傳輸效能,也支援以聲控啟動 Siri 語音助理,不用再敲兩下耳來啟動。至於新 AirPods 耳機會否加入降噪功能就還是未有定案。另外 Apple 自家研發的無線充電板 AirPower 亦有望在今年第四季正式推出。

    資料來源 : Verge, 9to5 ma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