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掃描QR code付款普及 零售商一機迎接商機

    流動支付漸見流行,當香港金融管理局在 9 月推行快速支付系統(Faster Payment System,FPS)後,消費者可以利用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登記,便能在各銀行戶口與儲值支付工具之間作跨平台即時轉帳。消費者的智能手機將取代實體錢包,不夠現金也可隨時利用手機付款消費。相信到時用流動支付的消費者或會大幅增多,作為零售商,當然要捉緊機遇,在 FPS 啟動之前,引入流動支付方案,及早為吸納更多生意、回應客戶需求做好準備。

    香港金融管理局除了啟動 FPS,亦推出國際通用的 EMV 制式統一 QR Code,零售商只要展示統一 QR Code,即可讓任何支援此制式並參與快速支付系統的營運商的手機錢包付款,毋須在收銀處張貼多個不同營運商的 QR Code。這將進一步推動掃描 QR Code 的流動支付應用,當消費者習以為常後,隨時成為零售商的標準付款配置。擁有相關收款工具的零售商自然可吸納新一批喜歡使用流動支付的客戶,有望成為業務增長的動力。

    Tap&Go_00001
    智能 POS 入門成本低

    零售商現在引入流動支付方案其實不難,選擇也不再限於傳統的電子付款方案。以 HKT Merchant Services 的便攜式銷售點裝置智能 POS 為例,已內置 1O1O 網絡的 SIM 卡,可透過 4G 及 Wi- Fi 進行交易。相比傳統的電子付款方案,可減省管理獨立電話線或寬頻線的麻煩及成本。更重要的是,智能 POS 的交易費用比傳統電子付款服務為低,大幅減低零售商使用流動支付方案的門檻。至於商戶最關心的結算時間,HKT Merchant Services 提供翌日收到款項的服務,確保快速的營運資金流轉,這都是傳統電子收款系統無法做到。

    HKT Merchant Services提供的便攜式銷售點裝置智能 POS,已採用統 一 QR Code 的 EMV 制式。內置 1O1O 網絡的 SIM 卡,可透過 4G/Wi-Fi 進行交易,流動性極高。
    HKT Merchant Services提供的便攜式銷售點裝置智能 POS,已採用統 一 QR Code 的 EMV 制式。內置 1O1O 網絡的 SIM 卡,可透過 4G/Wi-Fi 進行交易,流動性極高。

    真正流動 智能 POS 隨處可用

    智能 POS 另一優勢是真正流動,如時裝服飾店想因應時節開設短期店(Pop-up store)或參加流行的市集展銷,智能 POS配合覆蓋全面而穩定可靠的1O1O網絡,在真正無線、無拘束的情況下,可謂去到哪裡用到哪裡。智能POS更可列印單據,於店內、店外任何角落都可為客戶結帳兼即時印出收據。

    現階段支援 Tap & Go 付款的智能 POS,當 FPS 推出後,透過無線網絡自行升級軟件,在毋須更換裝置的情況下,即可讓其他參與快速支付系統的儲值支付工具的手機錢包掃描裝置上的 QR Code 收款,過程輕鬆簡單,馬上變成多合一的收款工具。商戶預早引入智能 POS,為迎接 FPS 做好準備。

    此外,商戶可通過應用程式或網上管理平台,藉易看易明的儀表板(Dashboard)隨時查看實時的交易數據及帳戶資料,特別適合多分店的零售商,了解各分店的業務狀況。

    流動支付方案如 HKT 的智能 POS,內置 SIM 卡,靈活方便,特別適合用於短期店或市集展銷作收款之用。
    流動支付方案如 HKT 的智能 POS,內置 SIM 卡,靈活方便,特別適合用於短期店或市集展銷作收款之用。

    未來可自助開戶

    HKT 提供的 HKT Merchant Services 也處處照顧中小企業,商戶在 HKT 及指定經銷商選購智能 POS 後,可透過稍後為商戶提供的網上自助平台便可申請商用帳戶,只需幾個步驟及上傳證明文件後,確認無誤,基本上一個工作天即獲批核。批核後,商戶開機輸入確認密碼,隨即利用智能 POS 收款。

    HKT 基建強大後盾

    採用 HKT 智能 POS 並非單單使用單一設備而已,而是享用一站式服務。售後服務當然由優質的 HKT 本地團隊支援,並設有專線為商戶提供查詢及支援,甚至如有壞機,翌日便可更換的服務。至於智能 POS 背後由 HKT 的網絡基建、雲端應用支持,全部數據儲存在香港,在數據安全上亦做足保護,讓重視私隱的商戶及消費者安心使用。

    智能 POS 由擁有強大基建及團隊的 HKT 提供服務,零售商因而可輕鬆、安全地進入流動支付的領域,支持現在及將來的銷售發展。

    如欲了解更多 HKT Merchant Services 及智能 POS 的服務詳情,請致電 2888 3388 或電郵至TapNGoPayPartner@pccw.com。

    HKT Payment Limited
    儲值支付工具牌照號碼:SVF0002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