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曾俊華組薯片叔叔合作社 提出難題全球 crowdsourcing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曾俊華離開特區政府超過一年,「冷河」期已過,開始有新搞作,包括早前在 Facebook 上提及過成立非牟利組織「薯片叔叔合作社」。他在 RISE 上透露更多細節,除了幫助本地創業公司,還會設 crowdsourcing ,提出社會問題去集思廣益。

    他表示,「薯片叔叔合作社」的外文取名「 Esperanza 」,為西班牙文,解作「希望」。該社目的幫助本地創業公司。他解釋,利用他和朋友多年在政商界累積的人脈,推動創業公司發展,尤其成立一、兩年的公司,通過人脈網絡帶去下一步發展。

    另外,該社將設 crowdsourcing ,提出社會上的問題,在全球眾籌解決方法,並有望成為本地方案。他舉例,不少人關心老人痴呆,但往往忽略該類病人的照顧者。「其實,他們照顧病者也不容易。」日後將會集思廣益,收集來自各地的解決方法。

    現時正在成立公司階段,有律師協助處理法律文件。他又稱,幸得各方協助,有人捐出寫字樓,亦有人捐款,預計一、兩個月內開始招聘人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