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輕巧 APS-C 】 Fujifilm XF10 28mm 定焦 f/2.8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最近大家都在關注那些 1 吋感光元件 DC ,今日 Fujifilm 發表配備 2,420 萬像素 APS-C CMOS 的 XF10 ,讓追求輕巧拍攝而又對影像質素講究的用家帶來喜訊。

     

    Fujifilm XF10 的外形就如省掉熱靴的 X70 一樣。
    Fujifilm XF10 的外形就如省掉熱靴的 X70 一樣。

    稍為熟悉相機行程的讀者,應該隨即聯想到因 X-Trans 感光元件關係而停產的 X70 ,作為後繼機的 XF10 使用傳統 Bayer 列陣的 2,420 萬像素 APS-C CMOS ,沿用 f/2.8 等效焦距 28mm 鏡頭,機背採用 3 吋 104 萬點觸控屏幕,加入 X-E3 的 AF 操控桿,方便選擇方向或拍攝的相片比例。省卻方向鍵及機頂熱靴,使整部相機設計更簡約。  XF10 只有 280g ,比前代還要輕大約 18% 呢。

    機背的按鈕變得更精簡。
    機背的按鈕變得更精簡。

    規格方面,感光度擴展後最高達 ISO 51,200 ,提供 6fps 連拍速度,最高支援 4K@15p 影片攝錄功能, 11 種菲林模擬功能及 19 種不同數碼濾鏡,包括新增的「 Rich & Fine 」為突出主體,稍為增加畫面中間的亮度及飽和度;「 Monochrome [NIR] 」濾鏡則模擬黑白紅外線所拍攝的效果。 XF10 將於八月以 US$499.95 發售。以約 HK$3,930 的價錢而言,帶走一部 APS-C 的 DC ,算是值得考慮吧?

    來源:DPREVIEW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