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放下 Windows 走得更遠 微軟年度收入破千億美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微軟放下 Windows 平台轉型,改捧雲端業務見成效,上個財政年度收入首次突破 1,000 億美元,遠超分析員預期。

    微軟在 2018 年財政年度(2017 年 7 月至 2018 年 6 月)的營業收入 1,103.06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 14%。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在業績報告內以「令人難以置信」去形容。

    單看第四季度業績(2018 年 4 月至 6 月),可看出千億美元收入的分布。當季收入301億美元,按年增 17%。包括 Office、雲端服務、LinkedIn 和 Dynamics 等產品的生產力和業務流程收入 97 億美元,按年增 13%;伺服器、雲端服務與企業服務的智能雲端(Intelligent Cloud)則進帳 96 億美元收入,按年增 23%;Surface、遊戲及 Windows OEM 的個人運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有 108 億美元收入,按年增 17%。

    雖然微軟不會公布個別產品的銷售情況,卻有披露增長幅度,其中公共雲 Azure 仍是增長之最,有 89%,不過首次增長低過 90%;其次是 Dynamics 365 的 61%,Office 365 和 LinkedIn 分別有 38% 和 37% 增幅。

    自從 Nadella 在 2014 年上任,公司股價上升 180%,至今市值升至超過 8,000 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三大企業。他帶領公司轉型,放下核心的 Windows 業務,改為雲端和流動為先。他在今年 5 月向員工發公開信,更表明雲端和人工智能將是未來業務重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