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創科創投基金選出投資夥伴 創業公司最多獲 5,000 萬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早在 2016 年梁振英的施政報告內提到出資 20 億港元成立「創科創投基金」,去年林鄭月娥上任後,繼續視為推動創新科技政策之一,創科局局長楊偉雄在今年財政報告後特別提及創新科技的預留撥款。至今終於選出 5 個風險投資基金作共同投資夥伴,大部分為香港本土基金,亦有來自中國的基金,各有專門的投資範圍。

    特府的創新科技署去年 9 月至今年 1 月邀請風險投資業界申請當基金的共同投資夥伴,經超過半年篩選,從 14 個申請者中,選出 5 個。分別是:本地天使投資者文立成立的 Beyond Ventures 、 Hendale Fund 、投資過 LaLaMove 和 Qupital 的 MindWorks Ventures ,以及來自中國專門投資醫療科技的 BVCF 和紅杉資本中國在港成立的創科香港基金會。

    創科創投基金是被動的投資者,由投資夥伴負責物色和審查投資的創業公司,向基金作投資建議。特區政府會以 1:2 的投資比例,與夥伴一同直接投資。特區政府對每間創業公司最多只會投資 5,000 萬港元,而每個投資夥伴所建議的投資總金額上限 4 億港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