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Watch 銷售增長強勁 今年料推出新設計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發表今年第二季的財務,當中配件類產品,包括智能腕錶 Apple Watch 和 無線耳機 AirPods 的有非常理想的成績。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IDC 在今年 6 月發表的數據顯示,Apple Watch 在穿戴式裝置市場上擁有 16.1% 的市佔率。而數據分析公司 Canalys 亦指出,Apple Watch 在 2017 年共賣出 1,800 萬隻 ,比 2016 年大幅增長 54%。在 2017 年第四季,更共賣出 800 萬隻,出貨量比名錶品牌勞力士、Omega、Swatch 等品牌加起來還多,更令 Apple 超越瑞士鐘錶業,成為全球最大製錶廠。

    apple_watch_S3_Lte_01
    Apple Watch 的成功令 Apple 超越瑞士成為全球最大錶廠。

    事實上,Apple Watch 的成功反映著市場對於穿戴裝置的需求的轉變,以往腕錶可能是用來提示時間的工具,或者是用作時裝陪襯的飾物。但隨著智能腕錶的出現,讓消費者明白到它原來可以更多的可能性。智能腕錶功能多多,包括有信息提示、健康監察、音樂 甚至能撥打電話等等這些都是傳統手錶冇法做到的。在今年 6月舉行的 WWDC,Apple 發表新的 watchOS 更新,加入支援瑜珈與登山等運動、與朋友互動競賽及無線電等功能,用家甚至不再需要喊 Hey Siri,就可以直接和 Siri 進行互動。值得一提級的,就是去年底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了首個 Apple Watch 使用的心電圖(EKG)套件、蘋果亦在 ResearchKit 加入新 API,能追蹤帕金遜症的症狀。

    傳聞中新 Apple Watch 會取消實體按鍵,令設計更簡潔。
    傳聞中新 Apple Watch 會取消實體按鍵,令設計更簡潔。

    自 2015 年 Apple Watch 推出以來,它的外觀設計幾乎沒有變化,有消息指將於 9 月舉行 Apple 產品發佈會中,將發表全新設計的 Apple Watch。據知新設計會將屏幕會增大,並將邊框縮小,機身按鈕會減少,並採用類似 iPhone 8 Home 鍵的觸控式按鈕,令新 Apple 能更貼近市場主流腕錶產品品的設計,也能讓機身內部有更多空間,及增強防水性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