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otolora 推出全新 5G 網絡模組配件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早前,中國華為曾表示會在 2019年中推出首部支援 5G 網絡的手機,不過第一這頭銜似乎會被 Motorola 搶去。因為 Motorola 剛宣佈會為較早前推出的旗艦型號手機 Moto Z3,推出內置 Qualcomm Snapdragon X50 5G 數據晶片的 Moto Mods 模組配件,藉此讓 Moto Z3 成為「第一款」對應 5G 網絡的智能手機。

    Z3_5G
    配合 5G 模組配件,令 Z3 成為全球首部 5G 手機。

    作為旗艦級手機 Moto Z3 雖然配備 6吋了 Max Vision 全屏設計的 AMOLED 屏幕,解像度達 2160 x 1080,不過處理器只採用 Qualcomm 的 Snapdragon 835,和 4GB Ram。相比其他品牌普遍採用 Snapdragon 845 和 6GB Ram 的配置來講似乎有點失色。不過,新推出的 Moto Mods 能支援 5G 網絡或者能吸引市場的目光。據知 Snapdragon X50 數據晶片主要是應用在終端連網設備上,但今次 Motorola 將它加入到了模組配件,讓 Moto Z 系列手機能使用連線速度每秒高達 5Gb 的 5G 網路服務,而為了解決 5G 連線時相對耗電問題,所以 Motorola 特別在這個配件裡面加入 2000mAh電池。不過,目前全球的 5G 網絡仍在起步階段,預計最快要到 2020 年中才能正式普及。所以相信大部份消費者也未必會急於使用 5G 網絡。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