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交友 App 社內測試畫面曝光!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Facebook 曾經在 5 月 F8 開發者會議中,公布將會推出交友功能。原來這個 Facebook Dating 功能正在 Facebook 公司內部進行測試,而且講明:「僅作測試、唔係用嚟社內交際」。

    一位住在波士頓的獨立開發人 Jane Manchun Wong 在 Twitter 上放發了多張 Facebook 交友功能的畫面照片。這為黃小姐過去也曾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公布前發布新功能的資料。

    從黃小姐的畫面照片中可以看到 Facebook 向有份參與測試的員工發出的說明, 指這次內部測試( dogfooding )只提供給選擇參與的美國員工,目的只是為了除錯和測試有沒有 UI 混亂的狀況,不是用來真的跟同事約會。此外又指出參與測試的人應該使用假資料,而有關的資料會在正式推出時清洗。雖然測試不會影響僱用,不過就提醒參與者有關性騷擾和行為守則的規定仍然適用於內部測試。

    從內部測試畫面可以看出註冊交友功能時需要提供很多資料,包括性別、個人趣味和地區等。
    從內部測試畫面可以看出註冊交友功能時需要提供很多資料,包括性別、個人趣味和地區等。

    朱克伯格在 F8 上指出這個功能不是為了一時關係,而是希望建立長久關係,使用這個功能的用戶將會建立另一套有別於現時紀錄在 Facebook 上個人資料的交友用資料, Facebook 就會以這套資料來進行配對。而如果有興趣的話,就可以在交友專用的 Messenger 進行交談。預計這個功能將在今年內推出,不過畫面就不一定會跟黃小姐洩露的畫面一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