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intendo Switch 也支援 VR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現時不少手機和家用遊戲也支援 VR 的內容,有外國的用戶發現原來任天堂的 Switch 的韌體編碼內暗藏 VR 模式,雖然目前任天堂並未有推出 VR 相關的遊戲,甚至未有明確表示 Switch 能支援 VR。不過,用 Switch 來執行 VR 遊戲又是否真的合適呢?

    有外國的用戶在編寫對應 Switch 的編程內容時,無意間發現 Switch 的韌體編碼內隱藏著 VR 模式,啟動後可以將畫面分為左右兩邊的顯示模式。其實早前也有開發者在 Switch 的 3.0.0版本系統韌體內發現啟用 VR 模式的指令,不過任天堂並未有就 Switch 能支援 VR 或是日後會否推出相關應用作出回應。

    https://twitter.com/random666_kys/status/1027156369877749760?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027156369877749760&ref_url=https%3A%2F%2Fmashdigi.com%2Fvr-content-may-still-not-be-nintenod-s-focus-point%2F

    有分析指,任天堂可能會透過像 LABO 那樣的紙盒組件,讓用家自行製作 Switch 專用的頭戴式裝置,並配合 Joy-Con 來進行遊戲。問題是現在大部份 VR 裝置都致力以高解像畫面,以滿足 VR 的需要,因為當用家把主機放在距離眼睛這麼近的位置去觀看 VR 內容時候,如果主機屏幕解像度不足,粗糙的畫面就會顯而易見。另外在執行 VR 內容時,畫面的更新幀率也很重要,例如 Playstation 的 PSVR 以及 htc VIVE ,畫面更新幀率也有 90Hz。這樣在執行 VR 內容的時候,才不容易出現閃屏或不流暢的情況。問題是,任天堂 Switch 主機的屏幕解像度只有 1280 x 720,而且更新幀率也不足,如果真的用來執行 VR 遊戲似乎不大適合。

     

    資料來源 : Twitt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