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Kia 發表新技術 同一車廂內也能有各自己的音樂空間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相信不少駕駛人士,在駕車的時候都會播放音樂。不過,有時候自己喜歡聽的,身邊人又未必懂欣賞。有見及此南韓車廠 Kia 發表全新的分割式聲音區域技術(SSZ, Separated Sound Zone),簡單一點, SSZ 技術能讓乘客不需使用耳機,都能在車廂內收聽自己喜歡的音樂。

    SSZ 讓各乘客位置都有專屬的音源,包括音樂、免提和車內警報等等,而在音樂播放的同時乘客仍可對話並不受影響。Kia 指 SSZ 技術會控制汽車內的聲場以隔離不同聲音,車內多個揚聲器會用科學原理加減聲波的音量水平,讓每位乘客都不會聽到重疊的聲波,原理和耳機的抗噪功能類似。

    [ot-video][/ot-video]

    Kia 表示 SSZ 技術讓所有乘客在長途旅程時有更好的娛樂體驗。系統能使用藍牙連接手機,亦能播放串流音樂和免持通話,同時將導航提示和提示音效限制在駕駛席,如果車上有人需要休息,也不會因為音樂或導航提示而被打擾。Kia 預計未來一兩年就可以將 SSZ 技術應用到旗下汽車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