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 iPhone 充電效能倍升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去年因為 iPhone 8 及 iPhone X 的推出帶動了無線充電的普及,不少手機配件廠商都積極推出相關產品以配合市場的需要。不過大家使用 iPhone 作無線充電的時,會發覺充電的效能並不理想,往往要花多很長時間才能把電池充滿。為了讓手機無論在有線及無線情況下都有更快捷的充電體驗,據了解 Apple 將會改良現有的充電方案,以提升手機的充電效能。

    iPhone 原廠充電器可能會改用 USB-C 充電埠
    iPhone 原廠充電器可能會改用 USB-C 充電埠

    過去,在 iPhone 8 以前的型號,充電功率只有 5W。直到 iPhone 8 及 iPhone X 推出後,充電效能才略為提升到 7.5W。但相比其他 Android 手機來說,功率仍然是偏低。根據外國的消息指,Apple 很大機會在今次推出的新 iPhone 裡面,有廠商更指新機會把充電功率提到了 15W,並改用全新 USB-C 的充電器,借助 USB-C 的 Power Delivery 快速充電技術來滿足所需。

    Apple 成功推動無線充電的普及。
    Apple 成功推動無線充電的普及。

    無線充電方面,雖然 Apple 在 iOS 11.2 無線充電功率限制提高至 7.5W ,但礙於損耗等因素, iPhone 無線充電的實際速度,會較 5W 有線充電慢。有廠商表示, Apple 現時使用的 FPC 線圈,令到手機的無線充電功率只能維持在最大 7.5W 的水平,因為當功率調得太高,有可能出現過熱的情況。而有指 Apple 今年會改用銅線圈方案,缺點是厚度較 FPC 厚,但能夠承受更高的功率,同時電阻較低,能夠抵消功率升高後產生的高溫。

    資料來源 : cnbet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