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私隱大過天 Android P 將封鎖通話錄音功能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通話錄音功能,能夠把用家的電話通話內容錄低,對於商務人士來說,這是一個很實用的功能。不過因為涉及個人私隱,所以有關的功能的存在一直備受爭議。根據外國媒體的報導,在正式版的 Android 9.0 (Android P) ,將會封鎖的通話錄音的功能。而一些能用來作通話錄音的應用程式,更可能會被要求下架。

    很多機構都會將會電話通話內容作錄音並記錄,但會事先提醒客戶
    很多機構都會將會電話通話內容作錄音並記錄,但會事先提醒客戶。

     

    其實自從 Android 6.0 開始,Google 已移除了通話錄音的 API,但仍默許應用程式開發者,設計能提供通話錄音功能的應用。不過近日 Android Call Recorder 開發者已確認 Android 9.0 將不容許開發錄音功能的應用 ! 相信在不久將來具備通話錄音功能的應用將被完全封殺。過去,通話錄音功能一直受到不少爭議,曾有人會把他人的通話錄音在網絡上公開,令當事人感到困擾。雖然通話錄音的確在商務層面上非常實用,但在保障個人私隱的前提下,有些犧牲是在所難免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