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限制前線消防網速 美國 Verizon 被指趁火打劫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在香港,有部份電訊服務計劃都會有網速限制,當流量超過一定水平,傳輸速度就會被限制。本來這是無可厚非的事,不過對於前線救援的工作,這樣的做法原來會嚴重影響救援工作。最近美國電訊商 Verizon 被指責因為限制加州消防的流動數據傳輸速度,不單嚴重影響救援工作,甚至被局方指是趁火打劫。

    今年 7 月,美國加州發生大規模山火

    今年 7 月美國加州發生大規模的山林大火,前線救援工作時,因數據傳送速度受限制,而令救援工作受阻。原來當地消防局使用的,正是電信商 Verizon 提供的無上限數據服務。加州聖塔克拉拉郡消防隊長 Anthony Bowden 表示,負責加州大火救援的消防車在救火期間,發覺數據速率突然大幅下降,嚴重影響救援效率。消防局向 Verizon 要求立即撤銷消防人員網速限制,並指消防車其中一個功用是在大型事件中,作為部署資源的指揮中心,另外消防車導航系統都需要利用流動數據。但 Verizon 的營業代表表示,加州消防的服務計劃是有網速限制,並建議局方購買費用更高的服務計劃,才可恢復之前速度。最後,消防車迫不得已要使用消防員的私人網路,以應付救災工作。Anthony Bowden 指責 Verizon 的藉緊急救援情況,逼使公共機構轉換至更昂貴的計劃,是妄顧公眾的安危,甚至是趁火打劫。Verizon 指,消防局購買的數據服務的確有網速上限,數據用量超過上限之後,網速就會減慢。承認今次可能是與消防部門溝通時出現問題,並認為當時的客戶服務處理有關情況並不理想,公司本身有清晰的指引,在緊急情況下,會撤銷前線救援工作人員的網速限制。

    資料來源 : arstechnic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