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加入無反全片幅大家庭 傳 Canon 新機只售萬五?!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繼 Sony A 系列全片幅無反的成功後,上個星期連 Nikon 也加入了這個大家庭推出 Z 系列相機。那麼另一相機大廠 Canon 呢?現正舉行的世界影像博覽會 Photokina 裡 Canon 還沒有公布傳聞中的 EOS M5 Mk2 ,正當「對面會」的師兄在揶揄 Canon 固步自封之際,市場突然傳出 Canon 全片幅無反相機的消息!連灰心到正想轉會的筆者都為之興奮。

    傳聞中 Canon 會在現正舉行的 Photokina 裡公布 EOS M5 MK2 ,不過到現在還未有消息。
    傳聞中 Canon 會在現正舉行的 Photokina 裡公布 EOS M5 Mk2 ,不過到現在還未有消息。

    市場早已傳聞 Canon 將會在 9 月 5 日舉行發表會,而外媒 Canon Watch 就收到有關這部 Canon 全片幅無反相機的規格和訂價資料:

    • 採用 2,800 萬像素全片幅感光元件
    • 雙像素自動對焦
    • 機身防震
    • 每秒 10 幀連拍
    • 支援拍攝 4k@30fps ,或 1080p@60fps 影片
    • 售價約為 US$1,900 (約港幣 $14,915 )

    看起來這個規格蠻標準,甚至有點保守,不過對於 Canon 機主來說不用轉會就已經安心不少(不過可能還是要加接環轉接器才可以用回舊鏡頭)。如果這個規格是真的話,加 4K@30fps 拍片功能更有「良心發現」的感覺,起碼比 EOS 6D MK2 好得多了!而只售約 $15,000 左右更是相當有競爭力。

    2017 年 6 中推出的全片幅相機 EOS 6D MK II 沒有拍攝 4K 影片的功能,令人失望。
    2017 年 6 中推出的全片幅相機 EOS 6D MK II 沒有拍攝 4K 影片的功能,令人失望。

    當然,這一切都是市場傳聞,是留待 9 月看看 Canon 的發表會再說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