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港資向 Pioneer 注資最多 42.2 億 協助還債及拓展海外業務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Pioneer 今午發表聲明,宣布與香港的投資基金 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 (BPEA)旗下的 Kamerig B.V. 就投資達成了基本協議, BPEA 有意投資總額達 500 億至 600 億日圓(約港幣 $42.2 億),以協助解決 Pioneer 當下資金緊絀的問題和為今後成長提供資金。

    迎接 80 周年的 Pioneer 面臨資金緊絀的問題,需要尋求注資。
    迎接 80 周年的 Pioneer 面臨資金緊絀的問題,需要尋求注資。

    Pioneer 指得到投資者提供資金,令周轉和現金流正常化,可償還現有債務,並確保了為今後成長投資所需的資金,快速且根本的解決業務和財務層面上的難題,對繼續穩定經營來說是最適當的。

    BPEA 將於 9 月 18 日先向 Pioneer 注資 250 億日圓(約港幣 $17.6 億),以清還 Pioneer 將於月底到期的 133 億日圓欠債,和補充營運資金。雙方將會在 10 月底前簽訂正式協議, 12 月底前會以第三方配股方式發行普通股,又或是發行具有投票權的優先股給予 Kamerig B.V. 。預料 BPEA 將會因而成為 Pioneer 的最大股東。而要進行第三方配股,就要在 9 月 30 日起計 3 個月之內召開股東大會以取得批准。

    在 Pioneer 的聲明中指出,新投資者將會尊重 Pioneer 的自主而有機動性的經營,為提升企業價值的改革提供協助,維持和尊重現有的商號和品牌不變,並支持該公司維持現有業務和展開新業務上與第三方合作。

    Kamerig B.V. 是 BPEA 基金下提供投資建議的子公司,而 BPEA 是以香港、新加坡、東京、北京、倫敦等地為據點,向相關基金投資提供資援,運用資產合計超過 160 億美元,而現在投資的企業就超過 40 間。

    BPEA 是在香港有據點,運用資產合計超過 160 億美元的環球投資基金。
    BPEA 是在香港有據點,運用資產合計超過 160 億美元的環球投資基金。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