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彩色 iPhone 再現 iPhone XR 六色連發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自從彩色 iPhone 5c 慘遭滑鐡盧, Apple 對低價位 iPhone 改用了較保守的策略,就是保留舊型號降價,一度同時間有幾代 iPhone 一同出現的局面。今次 Apple 重提彩色 iPhone XR ,一共有選款顏色,包括黑、白、藍、黃、珊瑚色與 Product Red ,機殻不再是以塑膠製作,而是用鋁金屬邊框加上玻璃物料,有 IP67 防水等級,相當於 1 米水深下停留 30 分鐘,處理器方面用上和 iPhone Xs 一樣的 A12 仿生晶片。和 iPhone Xs 最大分別,是改用 6.1 吋全屏 LCD 顯示器,以及單鏡頭主相機,比 iPhone 8 要高級,而且與 iPhone Xs Max 同樣具備「真.雙卡」,而不是 iPhone Xs 的 nano SIM + eSIM ,所以論價錢,iPhone XR 未係最便宜,卻又比 iPhone Xs 相宜一些,其實定位倒有點尷尬。

    IMG_0133
    iPhone XR 的 128GB 版本和 64GB 只有 $400 價差,性價比相對高一些。
    IMG_0126
    大部分功能和 iPhone XS 一樣,比初版 iPhone X 更好。

    Apple 聲稱 iPhone XR 使用的 LCD 顯示器屬 IPS 屏幕,和 iPhone XS 的 OLED 一樣做到無邊框設計,6.1 吋畫面使機身比 5.8 吋的 iPhone XS 要大一點點,支援 P3 闊色域及 Turetune 屏幕,自動按環境調節色溫。屏幕解像度則比 iPhone XS 低,只有 1792 x 828 像素, 326 ppi 而且也不支持 HDR 顯示。

    IMG_0121
    主鏡頭是 12MP 廣角鏡,有光學防震,更有4K 拍片及立體聲收音功能。

    鏡頭方面,則與 iPhone XS 的廣角主鏡頭相同,包括 1200 萬像素,f/1.8 光圈,光學防震人像模式具有散景發景深控制等,前置鏡頭有 Face ID 功能,可算是平價版 iPhone X 。

    IMG_0117
    前置鏡頭有 Face ID 功能

    iPhone XR 有 64GB、128GB 和 256GB 三種容量,加上 6 款顏色組合合共有 18 個型號, Apple 今次其實都冒上 iPhone 5c 一樣的險,不過效能上 iPhone XR 不比 iPhone Xs 差,這個會比 iPhone 5c 當時只用舊 CPU 的情況好。三個容量的價格分別是 $6,499  、 $6,899 和 $7,799  ,當中 128GB 的性價比比較高。 10 月 26 日才開始供貨, 10 月 19 日預訂,似乎要先讓路予 iPhone Xs 。

    iPhone XR 售價由 $6,499 起,雖然不算便宜,但以 iPhone X 升級規格售這個價錢,仍有吸引力。
    iPhone XR 售價由 $6,499 起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09/13/iphone-xs兩新機明日預訂-xs-max雙卡版中國區獨佔/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09/13/apple-watch-series-4-強打心率感測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