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挑戰極限】疑似 AMD 7nm EPYC CPU 跑分曝光 傳採用 64 核心 128 線程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上個月 AMD 發表的 32 核心 64 線程 Threadripper 2990WX CPU 已令全城嘩然,沒想到原來 AMD 還會在明年的 7nm 之戰再下一城,傳聞指 AMD 將推出 64 核 128 線程的 EPYC 伺服器系列 CPU,以幾何級數倍大 CPU 的核心數量,教停滯於 14nm 28 核的「摩爾定律」始創者 Intel 情何以堪呢?

    AMD 將邁進 7nm 製程的 Rome 系列 EPYC CPU,而之後一代的 Milan 則為 7nm+。
    AMD 將邁進 7nm 製程的 Rome 系列 EPYC CPU,而之後一代的 Milan 則為 7nm+。
    7nm EPYC CPU 會如期在明年推出市場。
    7nm EPYC CPU 會如期在明年推出市場

    疑似 64 核 EPYC 跑分曝光

    AMD 的 7nm Zen 2 架構 Rome 系列 EPYC CPU 確實進行得如火如荼,現已送樣辨給合作伙伴測試,可如期在明年推出市場。不過是否真的能倍大至 64 核心那麼多,官方則仍是三緘其口,惟謠言已滿天飛,各國媒體都表示 AMD 已對 64 核單路( Single Way )EPYC CPU 穩操勝券。最新的傳言就來自中國討論區「Chiphell」,網友 gtx9 就上載了一幅 Cinebench R15 的跑分圖片,顯示某顆 CPU 在多線程測試中能達至驚人的 12,587 分,還附上一張把所有字眼都遮掉、只剩下「AMD ENG SAMPLE」( AMD 工程樣品)字眼的 CPU 圖片,以及一幅 AMD 官方的 EPYC 標誌圖。雖然樓主 gtx9 沒明言該 CPU 的型號,也沒有提及它是否 64 核的 EPYC ,但據目前 AMD 32C / 64T Threadripper 2990WX 只獲大概 5,500 多分,頂級的 32C / 64T EPYC 7601 CPU 亦只有 6,000 多分,討論區網民及各地媒體就解讀這 12,587 分成績應是出自 AMD 明年的 7nm 64C EPYC CPU ,樓主 gtx9 亦沒有否認過網民的推論。

    一顆不知名的 AMD CPU 能於 Cinebench R15 獲得 12.587 分的多線程成績。圖片來源:Chiphell
    一顆不知名的 AMD CPU 能於 Cinebench R15 獲得 12.587 分的多線程成績。圖片來源:Chiphell

    [row][double_paragraph]

    樓主還附上這張遮掉大部分字眼的疑似 EPYC CPU 照片。
    樓主還附上這張遮掉大部分字眼的疑似 EPYC CPU 照片。圖片來源:Chiphell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以及附上 EPYC 宣傳圖。
    以及附上 EPYC 宣傳圖。圖片來源:Chiphell

    [/double_paragraph] [/row]

    比 Intel 領先兩代

    當然大家可對上述傳言採取半信半疑的態度,但單以製程來計, AMD 與 Intel 確實已分出勝負。 Intel 將於今年內推出的 Cascade Lake-SP 和明年的 Copper Lake-SP Xeon 伺服器 CPU 均仍停滯於 14nm 階段,而且整個 Intel 也「擠出」太多 14nm「牙膏」產品,致產能耗盡、需外判予台積電代工,至於 10nm 的伺服器 CPU 還要到 2020 年的 Ice Lake-SP 才能見到曙光。相反 AMD 則早已在 2019 年超前 Intel 兩個世代,未知這會否吸引更多企業轉用 AMD 呢?

    Intel 伺服器 CPU 要到 2020 年的 Ice Lake-SP 系列才有 10nm。
    Intel 伺服器 CPU 要到 2020 年的 Ice Lake-SP 系列才有 10nm

    Source:ChiphellWccftech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