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iPhone Xs eSIM 香港開通有望?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上星期 Apple iPhone Xs 及 Xs Max 開賣,「大機」iPhone Xs Max 好賣當然是意料之內,其中一個原因是「細機」iPhone Xs 只有 eSIM,未可啟動「雙卡雙待」功能,不太方便。不過小編最近收到消息,eSIM 香港開通有望。

    較早前小編與任職某網絡商朋友閒談時,都認為 iPhone Xs Max 除了大芒之外,有「真雙卡」好吸引,使用彈性較大,如出國工作或旅遊,就可在另一個 SIM 槽使用漫遊數據卡,又或者一張私人 SIM 一張工作 SIM,將兩者的電話分開方便管理。以上功能 iPhone Xs 是做不到,原因是雖然有雙卡雙待,但其中一個為 eSIM 設計,而香港尚未支援 eSIM 於手機使用,只有 Apple Watch Series 3 LTE 及最新 的Apple Watch Series 4 LTE 支援。不過他之後暗示,早前 Apple 曾通知電訊商的網絡工程師,要開始測試手機上使用 eSIM 的情況,意味著香港也有可能很快可使用到 iPhone Xs 的 eSIM 功能。

    目前 Apple 官網中的「尋找支援 eSIM 功能的無線電訊商」頁面,未見有香港電訊商的名字,但既然開始進行測試,榜上有名的時間不遠了。
    目前 Apple 官網中的「尋找支援 eSIM 功能的無線電訊商」頁面,未見有香港電訊商的名字,但既然開始進行測試,榜上有名的時間不遠了。

    小編認為,eSIM 是行業的趨勢,而既然在香港使用 Apple Watch 也可用到 eSIM 功能,距離於 iPhone Xs 上使用 eSIM 的時間應該不遠吧!如用戶可將常用的號碼轉到 eSIM 上面,實體 SIM 卡槽使用其他服務,如 Club SIM、Birdie 與 MO 等,又或者其他漫遊數據卡,日常使用會變得更方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