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東京政府計劃增加電動車資助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距離 2020 年東京奧運還有不到了兩年的時間,日本方面為推動電動車,進一步減低東京地區的空氣污染。地區政府正在討論為購買電動車的消費者提供最多 20 萬日圓的資助,如果連同日本國家提供的資助額,最多更可獲得 60 萬日圓(約港幣 41,000元)。

    東京市政府希望在 2030 年以前把電動車的比率由 2% 提升到 50%。不過,在 2016 年度日本國內售出的電動車只有 1.3 萬部,而混合動力汽車的銷量為 130 萬部。兩者的差距相當明顯,為鼓勵更多企業和家庭用戶能轉用電動車,以及縮減電動車與燃油車的價格差距,現在東京市政府會為企業購買電動車提供資助,而有關政策將推展至個人用戶,根據不同車種提供最大 20 萬日圓的資助。以一部售價 300 萬日圓 (約港幣 207,000 元) 的電動車為例,日本政府會提供 40 萬日圓資助,如再加上東京市政府提供的電動車補助,車主在購買電動汽車時間最多可節省 60 萬日圓(約港幣 41,000元),足足是車價的 20% 左右。另方面,東京亦計劃將電動及電輔助單車的資助推展至個人用戶,讓更多民眾也能用更便宜的價錢,使用電動單車來代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