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自拍靚咗都唔啱? iPhone XS 強制美顏惹爭議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說到了用手機拍照,很多人都說 iPhone 影相效果理想。不過當近年推出的 Andorid 手機,都以拍攝功能和攝影質素作買點。感覺和 iPhone 的差距並不明顯。所以新推出的 iPhone XS 和 XS Max 其中一個賣點就是透過影像演算法幫助下,讓完全不懂拍照的用戶,也可以用手機拍出一張清晰的照片。並透過 smart HDR 功能,令照片有更理想的效果。不過正正因為這個 smart HDR 功能,在外國就有用戶指新機似乎太過「美顏模式」了。

    mousse-1001
    Hilsenteger 更笑說:「我感覺自己好像塗了一層粉。」

    外國有用戶指,用舊 iPhone 自拍和 iPhone XS 的作比較,發現 iPhone XS 照片中的自己和真實的自己有差異,懷疑是 smart HDR 令相機使用了類似「美顏」的拍照模式,令人物的皮膚變得光滑細緻,但對於追求真實感的外國用家對於這個功能就有點反感。外國著名 YouTuber Unbox Therapy 的主持 Hilsenteger 使用了 iPhone 6、iPhone X 以及兩款新機 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 作比較,可以明顯見到了中間兩部機拍攝出來的照片,人臉確實更白淨些。 Hilsenteger 更笑說:「我感覺自己好像塗了一層粉。」起初,他猜測這是和新 iPhone 的「smart HDR」有關,但實測後發現就算關閉手機 HDR,美顏效果依然持續。

    beautygate-avery-1
    明顯女生們應該想自拍時會變靚啲吧

    但 Cult of Mac 就表示,這個其實 iPhone XS採用了「降噪演算法」的處理效果。原來今年 Apple 專門為 iPhone XS / XS Max 的 ISP 影像感測器加入 AI 支援,做到類似 smart HDR 的效果。簡單來說,也許是 iPhone 若判定人物的臉部噪點較多(也可能是痘痘、毛孔較粗之類),可能會主動幫手抹掉。而為了驗證這個說法, Cult of Mac 亦用了 iPhone X 和 iPhone XS Max,在同樣環境下進行自拍,發現在 iPhone XS 的演繹下毛孔確實幼細了,細紋變平滑了,皮膚色調稍微亮一點,甚至黑眼圈都淡化了。但對比亞洲地區常見的美圖應用程式相比,或是其他手機的濾鏡效果,iPhone XS 的所謂美顏真的微不足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