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網絡商投入更多資源 郊區覆蓋更廣更佳

    秋意漸來,又係時候去郊遊。香港擁有 24 個郊野公園,周末或長假去玩或者行山,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鮮空氣,人都精神點。郊外靚景梗係要用手機影低仲要「打卡」,但網絡覆蓋較弱甚至無覆蓋的話,冇得即時「開心 Share」,不夠過癮。

    陸續增加發射站  保障市民安全

    其實不止將美景紀錄下來並上傳至不同社交平台,在行山或郊外遠足時,網絡覆蓋是十分重要,萬一遇上任何危險,都可以在緊急時立刻作出求助,以防將自己陷於險境。很多人不是太在意郊外網絡覆蓋,有得用就可以。其實小編就搜集過資料,各大電訊商已經陸續在郊區與郊野公園安裝訊號發射站為市民服務。通訊局早已鼓勵電訊商加強郊野覆蓋,基站數量由 2008 年時的十多個基站,到現時增至共有30個,等大家在郊區都可以隨時連線上網與通話。

    郊區與郊野公園訊號發射站由 2008 年時的十多個基站,到現時增至共有30個。
    郊區與郊野公園訊號發射站由 2008 年時的十多個基站,到現時增至共有30個。

    中國移動香港投入大量資源加強覆蓋

    不過大家又知唔知,現時30個在郊區與郊野公園的訊號發射站,原來中國移動香港合共安裝了 28 個,是四家電訊商中最多,而且部份地區訊號發射站的覆蓋更是「只此一家」,如新界東北的吊燈籠、元朗大棠、嶼南萬丈布、滘西洲和大嶼山北的大蠔。對此小編也有點意外,原因在郊野興建訊號發射站,與在城市中興建的流程大不同。曾經向過相關消息人士了解過,建立一個郊區訊號發射站其實需要很長時間,由選址研究,到申請到興建,需時約 5 年。

    中國移動香港在大嶼山北大蠔興建獨家訊號發射站,聽聞在選址、傳輸、電力供應上花了很多工夫。
    中國移動香港在大嶼山北大蠔興建獨家訊號發射站,聽聞在選址、傳輸、電力供應上花了很多工夫。

    確保優質流動網絡體驗

    中國移動香港之所以投入大量資源提高郊野公園覆蓋,最大主因是希望為用戶帶來高質素的流動網絡服務。小編舉一個例,就是據聞大嶼山北的大蠔在興建的過程時,中國移動香港的工程人員在尋找合適的高地時面對不少困難,例如申請用地及地基平整涉及的審批和成本,過程相當折騰。可見中國移動香港為了提供更好的郊區覆蓋,令用戶獲得最優質的流動網絡體驗,的確下了不少工夫。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