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rket Trend】企業加速資訊科技轉型 全面提升競爭力

    作者:Dell EMC全球副總裁,香港市場及中國全球大客戶總經理譚仲良

    隨著數碼發展日益普及,資訊科技在不同行業皆扮演着舉足輕重的角色,並可為企業或機構增值。現在,不少企業都依賴資訊科技協助解決根本性的業務問題,例如:繁複的工作流程、分散的管理系統等,藉此讓企業騰出更多時間及資源發展核心業務,從而達至最高的經濟效益。此外,資訊科技亦逐漸成為企業長遠發展的重要一環,協助把握數碼及資訊科技轉型帶來的優勢,進一步提升其運作效率及競爭力。

    海量數據變成管理挑戰

    有調查發現,有 81% 全球大型企業的資深資訊科技領袖及決策管理人員認同,如果企業不能成功進行資訊科技轉型,其競爭力便隨之下降。另有研究亦顯示,資訊科技轉型能令資訊科技更有效配合及促進業務的發展。因此,愈來愈多企業為其數據中心進行資訊科技轉型。資訊科技轉型將人手操作的流程及任務進行自動化,簡化業務流程,並提升工作效率,令企業能更有效分配資源並拓展市場,從而達成更多業務目標。

    面對與日俱增的海量數據,企業在進行轉型時,亦面對不少挑戰,包括數據保安及儲存等,不少嶄新的整合數據保護方案及儲存系統亦應運而生。

    以單一平台達最佳管理效果

    不少調查又反映,已成功轉型的企業,大多採用融合(Converged Infrastructure)或超融合基建架構(Hyper-Convergence Infrastructure),有 86% 受訪企業更表示正同時使用兩種解決方案。由此可見,愈來愈多企業已經意識到利用先進的超融合基建架構能有效加快實現資訊科技轉型,助他們全面提升競爭力。

    超融合基建架構是一種可預先測試、配置及整合,並作為核心數據中心應用的系統,結合了虛擬和實體的資訊科技資源,使管理人員可透過單一的平台進行綜合管理,以達致最佳效益,該調查亦發現剖析採用融合及超融合基建解決方案為企業帶來的實質及龐大優勢:

    • 節省時間:系統帶來的便利有助企業分別縮減在基建部署及日常系統管理的時間達 25% 及 31%,讓相關人員能騰出更多時間,集中拓展公司的核心業務。
    • 提升工作效率:以軟件定義功能及介面,有效簡化企業工作流程,加強運算及儲存效能,以應付不斷增長且愈趨複雜的海量數據。
    • 降低營運成本:技術提供簡易基建部署方案,讓企業毋需投放大量資源進行持續管理,有效降低基建運作及管理成本。

    無可否認,資訊科技對企業的長遠及可持續發展是不可或缺,而資訊科技轉型更是無可避免的大趨勢,現時大部份企業面對的最大阻力並不是技術配套上的問題,而是在於企業管理層對於資訊科技轉型的決心。其實,企業只要願意作出改變,善用現有的科技,定能加快實現資訊科技轉型,提高競爭力,把握未來新機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