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拜山先搞發佈會?奢華手機 Vertu 回歸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10 月 17 (星期三)是重陽節,相信大家都想好怎樣去利用這一天的假期吧?不過奢華手機品牌 Vertu 就選擇在這天,在北京舉行全球發佈會。更有趣的,是主辦單位竟用上「 Live or Die 」來作為活動的主題。是否意味著這是 Vertu 的最後反撲?還是有甚麼要「留待拜山至講」呢 ?

    VERTU_01

    Vertu 是由 Nokia 於 1998 年創立的奢華手機品牌,以貴金屬、皮革、寶石屏幕 及按鍵部件加上人手裝嵌為賣點。在 2000 年代初,的確吸引到不少城中富豪購買。但經歷金融海嘯,加上智能手機的興起, Vertu 的業績就開始滑落。 2012 年 Nokia 將品牌售予私募基金 EQT VI 後,多年儘管經歷多次易手及改變市場策略,似乎仍未能為品牌的發展找到新方向,最終於在 2017 年 Vertu 宣布破產,但有幸又獲得一家土耳其公司 Baferton Ltd 收購。

    有關 10 月 17 日於北京舉行新產品發佈會, Baferton 方面未有透露任何有關新產品的資料,但有關活動竟然用了「 Live or Die 」作為宣傳。據了解 Vertu 會繼續以奢華手機作為產品的發展方向,而品牌在去年 6 月已經和中國電器製造商 TCL 簽署了一份價值 4,000 萬美元的合約,未來 TCL 會為 Vertu 生產 30,000 部手機,同時亦會和 TCL 合作推出全新的手機產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