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貿易戰使乜驚 中國家電在南韓熱賣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只要是價廉物美,功能齊全的產品,不管是日本製的還是中國製造也會大受歡迎。近年中國家電產品在南韓市場掀起搶購潮,不少更成為網路熱賣商品。以往南韓人以自家品牌為優先,但隨著中國家電的興起,兩大傳統品牌 Samsung 和 LG 又會怎樣面對呢 ?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中國家電在南韓市場大受歡迎,2016 年南韓網購產品裡面,中國商品只有 30.1 萬件,但在 2017 年已激增至 88 萬件。而在今年上半就已經突破 88.2 萬件。eBay 方面更表示,上半年南韓頭十大熱銷商品中,中國製的家電產品,例如空氣清淨機、無線吸塵器、智能手機都榜上有名。其中空氣清淨機銷售有兩倍的增長、而無線吸塵器的增長更有近 8 倍數的增長。就以一個名為地貝(Dibea)的無線吸塵器為例子,它的功能和英國大廠 Dyson 相近,但價格錢不過是 Dyson 的十分之一,所以甫一推出就被搶購一空。另外,小米的智能手機在韓國亦逐步威脅 Samsung 及 LG 等本地品牌,新推出 Pocophone F1 售價只要 Samsung Galaxy Note 9 的三分之一左右,低廉的售價,旗艦級手機的規格,令南韓消費者也要變心。

    DiBea 無線吸塵機,設計和效能和英國 Dyson 相近,但售價就便宜得多。
    DiBea 無線吸塵機,設計和效能和英國 Dyson 相近,但售價就便宜得多。
    小米的 Pocophone F1 在韓國亦大受歡迎。
    小米的 Pocophone F1 在韓國亦大受歡迎。

    根據市場的分析,目前南韓網購的產品中,健康食品主要來自美國、時尚服飾產品會來自歐洲、而家電及電子產品則來自中國。以往南韓人一般會首選南韓製的家電,但現在連南韓不挺自家的品牌,並投向中國製家電的懷抱,不禁令韓國廠商感到壓力。而近年 Samsung 和 LG 都積極發展智能家電,但不少都屬於售價高昂的產品,似乎和國內民眾的消費力有點脫節,加上有不少分析都指南韓的經濟增長開始出現放緩,以為由大財團主導的政治和經濟發展似乎未能回應市場的轉變。

    資料來源 : 韓聯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