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立大中華區首建創新中心 座落科學園佔地4,000平方呎

     

    少有日本公司在港建立創新中心,日立旗下全資子公司 Hitachi Ventara 來個突破,選址科學園建立大中華區首個日立創新中心(Hitachi Innovation Center),佔地約 4,000 平方呎,取科學園區擁有超過 700 間企業及科技人才之利,共同創造並開發新方案。

    Hitachi Ventara 行政總裁 Brian Householder 表示,Hitachi Ventara 著重研發,在全球多個地方設有創新及研發中心,各有功能。香港的創新中心以智慧城市為本,正好配合特區政府的智慧城市藍圖而發展,透過與業界及創業公司共同創造(co-creation),開發智慧城市新方案。

    該公司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 Andrew Sampson 補充,就智慧城市而言,Hitachi Ventara 主要集中發展智能健康、智能空間、智能數據中心、智能物業等,並已有實際應用例子。透過在創新中心的展示及討論,客戶、夥伴、初創公司將可利用 Hitachi Ventara 的智能數據平台上研究可行方案。

    [row][double_paragraph]

    Hitachi Ventara 的智慧城市創新方案包括智能健康、智能空間、智能物業及智能數據中心等。
    Hitachi Ventara 的智慧城市創新方案包括智能健康、智能空間、智能物業及智能數據中心等。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Hitachi Ventara 在日立創新中心展示各種方案,並與夥伴或客戶共同創造可行新方案。
    日立創新中心展示各種方案,並與夥伴或客戶共同創造可行新方案。

    [/double_paragraph] [/row]

    其中,Hitachi Ventara 在智能健康領域上,以建立 VNA(Vendor Neutral Archiving)平台為目標,藉此可收集來自不同醫療設備的數據,再由創新的應用提供向面各界的服務,或利用數據加以分析。聖德肋撒醫院資訊科技總管謝穎勤表示,已跟該公司合作,透過數據平台加強現有流動應用程式的功能,候診者可查看診症、配藥等的輪候狀態,並有提示功能,還有用藥資訊等等。他強調,這只是初階段的項目,長遠目標是走上雲端,透過數據交換讓醫療界、大學及研究機構等作出預防及預測。

    目前,日立的客戶、企業、業務夥伴、政府部門、學術機構,以至創業公司,都可預約到訪日立創新中心,共同探討可行方案。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則指,希望透過日立創新中心令園區公司及初創企業有機會接觸該公司的數碼工具,從而推動園區公司之間有更多協作和共同創造。同時,科技園另一責任是引進更多大型科技企業,未來會朝這目標繼續努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