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處心積累呃廣告 Google 移除多款 Android 手機軟件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在當地時間 23 日公布,揭發一批 Android 軟件和網站運用新的技巧來進行廣告欺詐。他們已將直接騙取 Google 廣告網絡的 Android 程式移除,並將詐騙其他廣告網絡的 Android App 及網站列入黑名單。據知,涉及廣告欺詐的 Android 軟件及網站超過 125 個,而有關的軟件被安裝次數就超過 1 億 1,500 萬次。

    其實今次 Google 是在收到網媒 BuzzFeed 的通報後採取行動的。據 BuzzFeed 報道,這次發現的跨軟件及網站的廣告欺詐非常有組織性。詐騙集團先從開發者手上收購已經有一定用戶的正常軟件,並使用空殼公司來隱藏程式的擁有權。然後又很有心機地分析那些軟件現有用戶的使用行為後,編寫機構人程式放在伺服器裡模仿人類,並將機械人的流量重導向到手機程式,將真實用戶和機械人的流量混合在一起以瞞過檢查,從而騙取廣告費。

    BuzzFeed 報道詐騙集團進行廣告詐騙的過程
    BuzzFeed 報道詐騙集團進行廣告詐騙的過程

    Google 的聲明指 Google 廣告網絡的廣告主在這事件中損失少於 1,000 萬美元,而大部分被不正當流量騙取廣告費的,是使用第三方廣告網絡的廣告主。 Google 表示這幾個星期以來他們已經在他們的廣告網絡裡封鎖了有關的詐騙網站,並將問題軟件移除。此外,又將 Google 廣告網絡以外的欺詐程式及網站列入黑名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