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BM谷雲端業務 擲334億美元收購Red Hat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IBM 近年轉型雲端業務未竟全功,為追趕市場發展,決定以 334 億美元收購開源軟件公司 Red Hat,成為這間百年老店歷來最大手筆收購。

    根據雙方的公告,IBM 將用現金每股 190 美元全面收購 Red Hat,較上星期五收市價 116.68 美元溢價 63%。完成收購之後,Red Hat 會併入 IBM 的混合雲部門,行政總裁 Jim Whitehurst 亦加入 IBM 管理層,直接向行政總裁 Ginni Rometty 匯報。

    Rometty 形容,收購 Red Hat 將突破局面,改變雲端市場的一切。她帶領 IBM 已經六年,但收入跌勢持續至今年才見反彈,轉型策略未見奏效。收購 Red Hat 直接令 IBM 的雲端收入大幅增加。Red Hat 預計今年收入將達至 30 億美元,不過市場預期該公司收入未必可維持高增長,股價在過去半年累跌 28%。

    該宗收購不單是 IBM 自創立 107 年以來最大宗交易金額,亦是美國歷來第三大宗交易,排在 2016 年 Dell 用 670 億美元合併 EMC 和 2000 年 JDS Uniphase 用 410 億美元收購 SDL 之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