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cBook Air 十年 終於等到有 Retina Display

    MacBook Air 由 2008 年1月推出至今,最初的確引領了 Notebook 市場由「大牛龜」進入輕薄設計 Ultrabook 的走向,不過幾年前開始,當 Notebook 已經不斷進步…MacBook Air 規格卻在市場上停滯不前,每年只作簡單的機能升級,講真吸引力已經大不如前!來到今日 Apple 終於肯將 MacBook Air 改款升級,帶來全新的 MacBook Air。

    不特別提的話,大家可能都不會注意,對些一次 MacBook Air 升級,其實只是去年 6 月的事,一年一代的升級步伐看似正常,不過 2017 年的 MacBook Air,仍然只提供一個 1,440×900 解像度的屏幕,對於很多對輕身機型追求的用戶,「只要求」有個 Retina Display 的渴求早早就出現,今年為新機「大 Update」,吸引力自然夠大了吧?!

    機身更薄更簡潔,有如之前的 12 吋 MacBook。
    機身更薄更簡潔,有如之前的 12 吋 MacBook,重量都比之前輕一點,為1.25kg,對於現代輕薄機而言是否輕薄…自己諗諗啦XDDDD。
    整個鍵盤、滑鼠佈局全面更新。
    整個鍵盤、滑鼠佈局全面更新。

    MacBook Air 加入了第二代 T2 晶片,提供有 Touch ID 功能,令 MacBook Air 在這方面可以跟 MacBook Pro 看齊。除此之外,MacBook Air 的最大改變應該是在鍵盤部分的佈局,改用了第三代 Butterfly Mechanism 設計鍵盤,另外在 TouchPad 空間方面面積亦似乎更大。右上角為 Touch ID 按鍵,對於輸入方面應該會有所提升。

    比 12 吋機多了一個 Thunderbolt 3/Type-C介面。
    比 12 吋機多了一個 Thunderbolt 3/Type-C介面。

    Apple 亦特別提到在音響部分 MacBook Air 音量比之前提升了 25%,而在重低音部分更有 4x 改善。硬件部分,新機將會採用第八代 Intel 處理器,最高為 16GB 容量記憶體,SSD 將會以 OnBoard方式最高容量可達 1.5TB。以 13.3 吋機身計,將會比原來細 17%。

    基本款 MacBook Air 新機價接近萬元港幣。
    基本款 MacBook Air 新機價接近萬元港幣。

    MacBook Air 新機將於 11 月推出,以標準 Core i5 1.6GHz/8GB/128GB SSD 型號售價為 1,199 美元(9,499 港元),由十年前想創造出一千美元市場的 MacBook Air,真的變成「Air」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