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貼紙相機廠商 Make Software 宣布破產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曾經不少商場裏裡都會有開設貼紙相機店,更是不少 80 後、90 後學生們放學後聚腳的地方,但隨著手機自拍的普及,加上越來越多手機美顏、修圖片應用的推出,令貼紙相機的受歡迎程度大不如前。早前,日本著名的廠商 Make Software 宣佈破產,意味著曾經風光一時的貼紙相機將成為歷史。

    貼紙相機是以快速成像、可添加前景和其他圖案裝飾的作賣點,第一部貼紙相機是由日本遊戲廠商 Atlus 所開發,並以遊戲《真‧女神轉生系列》為題材,至此貼紙相機就開始在日本普及起來,並在 2000 年代風靡亞洲。不少平民化的商場裡面,都會有貼紙相機和夾娃娃機,更成為不少學生放學後留連的地方。

    貼紙相機雖然普及,但圖案選擇始終有限,加上大部份貼紙相機的質素不高,加上貼紙相效果相對較為粗糙。而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手機自拍功能加上新穎的圖片處理應用,幾乎能彌補貼紙相機的不足。最終,貼紙相機漸漸沒落,現在日本的大型號遊戲店中大都以夾娃娃機為主,貼紙相機幾乎已無人問津。近年,Make Software 的銷售額不斷下降,根據公告內容,已負債達 21 億日圓,不得不宣布停止業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