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率先採用 7nm 製程及 PCIe 4.0 AMD 發表 Radeon Instinct MI60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談硬件經常講到製程, Intel CPU 仍卡在 10nm 的困局, NVIDIA Volta GPU 就在去年步入 12nm 階段,而 AMD 今天就宣布推出全球首款 7nm GPU 的專業繪圖卡—— Radeon Instinct MI60,引領硬件發展邁進新階段,並兌現今年內推出的承諾!

    [ot-video][/ot-video]

    這張 Radeon Instinct MI60 來勢洶猛,採用全新的 Vega 20 GPU 架構,受惠於製程進步,顯示核心面積僅為 331mm2,比堪稱 NVIDIA 第二大面積的 GTX 2080 Turing GPU 小一倍;但卻蘊含多達 132.3 億個電晶體、 4,096 個串流處理器( Stream Processors ),時脈高達 1,800MHz ,並搭配 32GB 極高容量的 HBM2 ECC 除錯記憶體,記憶體頻寬還高達 1TB/s 。

    GPU 面積亦比上一代 MI25 小。
    GPU 面積亦比上一代 MI25 小
    具備 32GB HBM2 ECC 記憶體。
    具備 32GB HBM2 ECC 記憶體

    除此之外, Radeon Instinct MI60 亦是全球首張支援 PCIe 4.0 的加速器(對下兼容 PCIe 3.0 ),在 16 組通道( x16 )的情況下,單向頻寬高達 31.504Gb/s ,比目前的 PCIe 3.0 快一倍,而未來的 AMD EPYC Rome 架構 CPU 也將支援 PCIe 4.0 。至於運算效能方面, FP32 單精度浮點運算為 14.7 TFLOPs , FP64 雙精度浮點運算則為 7.4 TFLOPs ,屬全球最快。

    當然, AMD Radeon Instinct MI60 並非家用遊戲顯示卡,它的主要是針對數據中心市場,例如 AI 、機器學習、高效能運算(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 HPC )等應用。至於家用的 PCIe 4.0 顯示卡,可能要待 2020 年才面世,畢竟桌上電腦主機板都沒那麼快採用 PCIe 4.0 插槽。

    將於今年內出貨。
    將於今年內出貨

    Source:AMD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