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台灣《CS:GO》隊伍因國籍問題 被取消比賽資格後鹹魚翻生

    《 CS:GO 》年度盛事 Intel Extreme Masters (下稱 IEM ),近日正在舉辦東亞預選賽,但於 11 月 6 日台灣隊伍 Sad Story 第一場比賽以 16:1 大勝後,卻被主辦方 ESL 通知因國籍問題隊伍被取消資格,稱台灣隊伍應該報名參加中國賽區的比賽,而非東亞賽區。

    [ot-video][/ot-video]

    事件發生後引起網絡上熱烈討論,而 Sad Story  隊長 CrazyFace 於 Facebook 表示,過往 2 年他們的隊伍都是報名甚至有被邀請,參加東亞或東南亞預選賽。由於中國區的賽事需要中國護照才可以報名,CrazyFace 帖子中指出「問題是我們的護照是綠色的 TAIWAN 不是紅色得(的) CHINA…」。如是者今次被取消資格後,Sad Story 便沒有能出賽的賽區。

    ESL 方於 Reddit 上對事件的解釋。
    ESL 方於 Reddit 上對事件的解釋

    ESL 副總裁  Michal Blicharz  於 Reddit 上指出他們是以聯合國國家清單作為認定地區所屬國家,但被網民抨擊假如使用聯合國成員清單,是否台灣沒有資格出賽?而 Michal Blicharz 就借此回應根據其規定,台灣隊伍可以參加中國賽區。而另一個考慮到預選賽以線上形式進行,而顧及到 Ping (延遲) 問題,於中國預選賽有為香港和台灣隊伍設立中國預選賽伺服器,因此才將台灣和中國列為同一區,為了運作而不是政治。

    [ot-video][/ot-video]

    而剛才 ( 11 月 8 日) CrazyFace 就於 Facebook 上發文,指他們收到 ESL 寄來的電郵, 賽會對今次的事件感到相當遺憾,並決定擴大在大中華地區(包括澳門、香港和台灣)資格賽的參賽隊伍名額,再次邀請 Sad Story 參加 IEM 中國賽區預選賽。並指未來 ESL 將以更積極主動的方式與戰隊們進行溝通,確保選手了解自己應該報名參賽的地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