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宣布 Android 支援摺疊式屏幕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正當 Samsung 在美國東岸的紐約展示最新的摺屏手機時, Google 也在西岸加州召開 Android Dev Summit 開發高峰會,並且相當配合地公布 Android 將會針對摺疊屏幕進行優化。

    Google 表示正與 Samsung 等第三方廠商合作,優化 Android 在摺疊式屏幕上的體驗,例如當用戶在摺合起來的小屏幕觀看影片,後來當他坐下時攤開手機,影片應該要無縫地轉換到大屏幕去,讓用戶不會錯失任何一秒繼續收看。

    Google 展示畫面連貫性的槪念

    在 Google 展示的 GIF 動畫中可以看到兩種摺屏模式,一種是像 Samsung 今日公布的手機那樣外側封面屏幕上的軟件,在攤開手機時會直接轉移到內側主屏幕以合適尺寸顯示;另一種是像早前柔宇科技展示的 FlexPai 一樣只有單一個摺疊屏幕向外翻摺,程式的 UI 介面會因應屏幕摺疊情況,自動調整元件的位置。 Google 稱這為「 Screen Continuity (畫面連貫性)」。

    Android 支援摺疊屏幕之後,就可以減輕手機程式開發者處理畫面連貫性的工作負擔。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