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ad Pro 接駁不到 4K 屏幕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新推出的 iPro Pro 以 USB Type-C 代替以往的 Lightning 插頭,令 iPro Pro 可以接連不同的裝置,甚至能接駁 5K 屏幕使用,這個亦是新機的最大賣點之一。

    不過有用家滿心歡喜的用新 iPad Pro 附送的 USB-C 線打算接連到 4K 屏幕的時候,就發覺兩者冇法連上。在翻查之後,才知道原來原廠附送的 USB Type-C  ( USB-C )線是屬於 USB 2.0 規格,並不支援 4K / 5K 影音輸出。而要將 iPad Pro 及 MacBook 的影像透過 USB-C 來接駁屏幕使用,是需要 USB 3.1 Gen 2 規格的線材才可以,換言之用家需要另外購買一條支援相關規格的 USB-C 線才可。

    螢幕擷取畫面-578
    新一代 iPad Pro 能接連 5K 屏幕使用

    其實這個情況在 2016 年,新一代配備 Touch Bar 的 MacBook Pro 推出時已經有人提出過,當時有用戶發現 MacBook Pro 的充電線雖然是 USB-C ,但只能用來充電,而無法進行影像傳輸。當然 Apple 本身也有原廠的 Thunderbolt 3 規格 USB-C 線( Thunderbolt 3 的傳輸速度能高達 40Gb/s  ),效能比起  USB 3.1 Gen 2 更高,售價為 $299。另外其實在市面上亦其他品牌,例如 J5Create 也推出了 USB 3.1 gen2 Type-C 和 Thunderbolt 3 規格的接線,效能相當出眾。如果大家認真打算把 iPad Pro 或 MacBook Pro 等產品接連到 4K 屏幕,就不妨考慮一下。

    要將 iPad Pro 或 MacBook Pro 輸出影像,會需要一條 Thunderbolt 3 連接線。
    要將 iPad Pro 或 MacBook Pro 輸出影像,會需要一條 Thunderbolt 3 連接線。
    61p5JsJy5SL._SL1500_
    J5Create 也推出了 Thunderbolt 3 規格的接線,效能相當出眾。

    Apple Thunderbolt 3 (USB-C) 連接線 0.8m
    售價 : $299

    j5Create Thunderbolt 3 Active Cable
    JTCX01 ( 40Gbps, 50cm, 100W PD ):$238
    JTCX02 ( 20Gbps, 100cm, 100W PD ):$278
    查詢:Top Winner( 3622 3863 )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7/09/16/%e6%a5%b5%e9%80%9f%e5%a4%96%e7%bd%aessd%e5%a5%bd%e6%8b%8d%e6%aa%94-usb-c-3-1gen2%e7%b7%9apk%e6%88%b0/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7/10/04/thunderbolt-3%e9%85%8d%e5%a4%96%e7%bd%aessd%e5%8f%af%e4%bb%a5%e6%9c%89%e5%b9%be%e5%bf%ab/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