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承認 T2 安全芯片可能會導致第三方維修失敗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新推出的 MacBook Air 和 Mac mini 都加入了最新的 T2 安全芯片。可以進一步提升電腦的安全性,不單能保護 Touch ID 的信息安全,更能作為 SSD 硬碟的控制器,能做到實時數據加密,保護硬碟上的資料。不過早前有報指,Apple 的一份內部文件中提到, T2 安全芯片可能會導致第三方維修出現問題…

    新推出的 mac mini 同樣可以讓用家自更換 Ram
    新推出的 mac mini 同樣可以讓用家自更換 Ram

    原因是配備了 T2 芯片的 Mac 電腦,在進行維修需要執行一個名為 AST 2 系統配置軟件,才能完成維修程序。如過跳過這一步,可能會導致電腦的系統無法運行。當然,大家選購了新 MacBook Air 的朋友,萬一遇到有問題,應該會直接交給 Apple Store 處理吧。至於選購了 Mac mini ,又想自己動手加 Ram 的朋友,又會否觸動 T2 芯片的安全機制呢 ? 雖然 Apple 並未有公佈那些組件在維修後,會需要執行 AST 2 系統配置軟件來進行檢查,但有熟悉 Apple 產品的人士表示,T2 主要的管理範圍是包括主機板、SSD 及 Touch ID 傳感器等等,暫時仍未收到有用戶自己為 Mac mini 更換 Ram 後而令電腦出現問題的情況。

    資料來源 : 9to5 ma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