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cBook Pro 率先引入 Radeon Pro Vega 獨顯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月初 AMD 正式宣告推出 Vega 架構的筆電獨顯晶片 AMD Radeon Vega Mobile ,並宣布 MacBook Pro 將會是首批引入這款專業級獨顯晶片的筆電。今日 Apple Store 就為 15″ MacBook Pro 加入顯示自訂方案,升級到頂級的 Radeon Pro Vega 20 + 4GB HBM2 記憶體就要多加 $2,730 ,令頂配 MacBook Pro 的售價高達 $55,138 。

    選購 MacBook Pro 15" 2.6GHz 6 核 CPU + 512GB SSD 版本時,可以選配Radeon Pro Vega 獨顯。
    選購 MacBook Pro 15″ 2.6GHz 6 核 CPU + 512GB SSD 版本時,可以選配Radeon Pro Vega 獨顯。

    AMD Radeon Pro Vega 架構是將顯示晶片和第二代高頻寬記憶封裝在一起,不單令面積大幅減少,也簡化佈線,令到圖像效能比起過去的 GPU 提升達 60 倍,很適合在影片剪接、 3D 繪圖和遊戲開發上。

    [ot-video][/ot-video]

    不過今次的新獨顯只能在選購 MacBook Pro 15″ 2.6GHz 6 核 CPU + 512GB SSD 的版本才可以選配,這款機的售價由 $21,988 起。進入自訂畫面就會見到可選擇 Radeon Pro Vega 16 和 Radeon Pro Vega 20 兩個等級,分別要加 $1,950 和 $2,730 。 16 和 20 分別代表運算單元( Compute Unit )的數量,大家可以從中大槪評估到與桌面版 Vega 56 和 Vega 64 的效能差異。

    由於新獨顯同時提升了遊戲性能,相信 Windows 筆電不久都會相繼引入。
    由於新獨顯同時提升了遊戲性能,相信 Windows 筆電不久都會相繼引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