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功欲善其事 必先換條線 WAVLINK Thunderbolt 3 Cable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隨著 USB Type-C 的制式開始普及,依家不少電腦,手機,甚至相機都陸續改用。所以近年不少配件特賣場都會有 USB Type-C 的充電線和充電產品出售,不過 Type-C 線,唔係求其買就得。因為 Type-C 線都有分唔同規格,普通的可能只支援 USB 2.0,用來幫手機充電還可以。但如果想支援 PD 快速充電技術,更快的數據傳輸速度,甚至用來接駁 4K 輸出影片,就需要一條高規格的 Type-C 線。

    WAVLINK Thunderbolt 3 Cable,是一條支援 Thunderbolt 3 規格的頂級靚線,所謂 Thunderbolt 3 是 Apple Mac 電腦以及高階 Windows PC 會採用的數據傳輸標準,能支援 40Gbps 的數據傳輸速度,高達 100W 的電流量,以及 5K 解像度的影音輸出,效能當然比市面上普遍使用 USB 2.0 或 3.0 優勝得多。

    USB 規格USB 2.0USB 3.0
    (USB 3.1 Gen 1)
     USB 3.1
    (USB 3.1 Gen 2)
    Thunderbolt 3
    數據傳輸速度480Mbps5Gbps10Gbps40Gbps
    電力供應5V, 0.5A (2.5W)5V, 0.9 A (4.5W)5V, 0.9A (4.5W)100W

    雖然市面上已經有不少支援 5V,3A 電流量的充電數據線,但實際的數據傳輸速度當然無法和 Thunderbolt 3 規格比較,特別是現在不少外置 SSD 硬碟產品都陸續支援 USB C (USB 3.1 Gen2) 的規格,如果想有最佳的讀寫速度,當然要有一條 Thunderbolt 3 線才可以。另外,新一代的 iPad Pro 亦已經改用 USB Type-C ,並可以接駁 5K 屏幕使用,所以呢條 WAVLINK Thunderbolt 3 Cable 就啱晒。

     

    WAVLINK Thunderbolt 3 Cable
    售價 : $199 (50cm)
    查詢: SOAON(3691 8775)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