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雷神一擊 ASUS ROG Thor 1200W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華碩進軍火牛市場的消息,在 Computex 發布會後成為 DIYer 的熱話。屬 Seasonic 代工的產品,但對用料的講究及雷神之鎚的特色外型設計,絕對可成為最佳信仰的產品。

    ROG-THOR-850P_3D ren

    整合 OLED 實時顯示用電量送測的版本是最高級 1,200W 的型號,它已獲得 80PLUS 白金級認證,在 100%、50% 及 20% Loading 時效率分別達到 89%、92% 及 90%。而在實際應用時,不計 24-pin,套線包含了 4×6+2-pin PCI-E、2×8-pin CPU 等等,可滿足 Intel X299 或 AMD X399 平台加 2×RTX 2080 Ti SLI 的用電量。

    採用 Cable Management 設計,最 特別是有 Addressable Aura RGB 接口。
    採用 Cable Management 設計,最特別是有 Addressable Aura RGB 接口。

    此外,還特別提供 RGB 接頭,可配合 ASUS 主機板上的定址式 RGB 插座使用,作 Aura Sync RGB 同步功能,並提供 12 款 RGB 特效選擇。

    0dB 風扇的按鈕。
    0dB 風扇的按鈕。
    可在 OLED 顯示系統用電量。
    可在 OLED 顯示系統用電量。

    產品在散熱設計上下過苦工,採用 135mm IP5X 防塵翼型葉片風扇,可f大幅延長組件的使用壽命。而所用的 ROG 散熱片,散熱能力是一般產品的兩倍以上,可降低 20% 工作溫度。不過,對於筆者來說,最喜歡的是整合式 OLED 資訊面板,可實時顯示系統的用電量,實用之餘也添加樂趣。

    特大 135mm 風扇。
    特大 135mm 風扇。

    [row][double_paragraph]

    總結:

    作為華碩的處女作,ROG Thor 1200W 用料上乘,而 OLED 資料面板更有如神來之筆,妙不可言。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2018_IT_Red [/double_paragraph] [/row]

    SPEC.

    型號︰ROG-THOR-1200P
    最大輸出︰1,200W
    各部最大輸出︰+3.3V(25A)、+5V(25A)、+12V(100A)、-12V(0.3A)、+5Vsb(3A) ●AC輸入︰100-240V
    保護功能︰OPP、OVP、SCP、OCP、OTP
    尺寸︰19×15×8.6cm
    保養︰10年

    售價:$2,580
    查詢:ASUS(3582 477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