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可能是最長的 Router 包裝盒?TOTOLINK A7000R 真.開箱實測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話說上星期某天回到公司,赫然發現座位多了一箱龐然大物,心想會不會是代理把 Notebook 送來評測之類?豈料原來是 TOTOLINK A7000R Router ,雖然小編呀粗孤陋寡聞見識少,但印象中真的好像沒見過如此大盒的 Router 啊,還比一般 Router 包裝盒大一、兩倍,誇張得拿著它在腦場遊走,必有招搖過市、向途人炫耀買了台強勁 Router 的效果。或者臨近聖誕節,買它回來作聯歡派對或公司週年晚宴的抽獎禮物,都甚有大獎的氣派~不過究竟為何要用上如此寬闊的包裝盒?立即為大家來一次真.開箱吧!

    70cm 長的包裝盒!
    70cm 長的包裝盒!

    超巨型包裝盒

    平時寫 Router 開箱文,都很少拍攝包裝盒內容,始終款款 Router 都大同小異,無謂浪費篇幅和讀者的時間~但今次甫一開箱,就引來不少同事圍觀,我也不禁拿些《 PCM 》雜誌量度包裝盒長度,原來長近 3 本,非常誇張!剛好這部 A7000R Router 有多達 8 條 5dBi 天線,又置於白色發泡膠包裝中,因此部分同事都笑說它很像長腳蟹,還提起「蟹腳」裝著在魚市場叫賣~而包裝內容其實也與別的 Router 沒兩樣,都是 Router 本體、電源、 LAN 線和說明書四項,只不過 Router 天線並不能分拆出來,所以就要用那麼大的包裝盒嘍~

    [row][double_paragraph]

    因為天線不能分拆出來,所以要用到那麼大的包裝盒。
    因為天線不能分拆出來,所以要用到那麼大的包裝盒。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這樣擺就正常多了~
    這樣擺就正常多了~

    [/double_paragraph] [/row]

    同事忍不著拿著它裝著在魚市場叫賣。(設計圖片)
    同事忍不著拿著它裝著在魚市場叫賣。(設計圖片)

    AC2600 高速 Wi-Fi

    當然 TOTOLINK A7000R「有架勢有實際」,採用 AC Wave 2 標準及 256-QAM 調變技術,使 Wi-Fi 理論傳輸速度高達 AC2600( 2.4GHz 800Mbps + 5GHz 1,733Mbps ),具備 4 個 Spatial Streams 空間串流,對應現今新款電競筆電的 4×4 AC Wi-Fi 卡。埠位則具備 1 個 Gigabit WAN 埠和 4 個 Gigabit LAN 埠,而硬件就採用 Mediatek MT7621A 1.76GHz 雙核心 CPU ,並支援 Beamforming 技術,可識別裝置的位置,從而把 Wi-Fi 訊號集中向裝置方向發射。另外也支援 MU-MIMO 技術,可同一時間處理多台裝置的網絡傳輸,最多可用盡 4 個空間串流服務 4 台 433Mbps 規格的裝置。

    1 個 WAN + 4 個 LAN,並沒有 USB 埠。
    1 個 WAN + 4 個 LAN,並沒有 USB 埠。

    [row][double_paragraph]

    可用手機瀏覽器進行安裝,不消數分鐘便完成。
    可用手機瀏覽器進行安裝,不消數分鐘便完成。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電腦瀏覽器介面。
    電腦瀏覽器介面

    [/double_paragraph] [/row]

    速度實測

    至於實際速度方面,今次就使用 D-Link DWA-192 的 AC1900(2.4GHz 600Mbps + 5GHz 1,300Mbps)USB Wi-Fi 接收器進行測試。雖接收器的 5GHz 未達 TOTOLINK A700R 的 1,733Mbps 規格,但用 AC1900 下,近距離表現都相當不錯。於 Router 旁邊就測出 460Mbps,而在 Router 距離外 5 米、相隔一幅薄牆的測試點就有 365Mbps 。至於與 Router 相隔一幅薄牆及一幅厚身主力牆的 10 米測試點,於 1 分鐘為一節的測試時間內,雖偶有 200Mbps 的記錄,但由於速度不算太穩定,間中大幅跌至 30 – 40Mbps,導致平均速度拉低至 150Mbps。同一情況亦發生於遠處的 20 米測試點,不斷於 25 – 100Mbps 之間大幅上落,即使試二十多次、轉換不同的 Wi-Fi 接收卡亦是如此,最佳的平均速度為 72.2Mbps。

    totolink a7000r speed

    Conclusion

    PCM Rating:4/5

    其實 A7000R 遠距離測試成績也屬中上,訊號強度亦佳,相隔主力牆仍收到 3 – 4 格訊號,若速度減少大波幅上落,相信體驗會更佳。至於用作聖誕聯歡抽獎禮物,感覺都可以,反正家居面積不大,近距離確實速度挺快。但希望老闆別用 A7000R 作大獎啦,貪心的小員工還是希望有機會抽到電視、電腦之類的高價位獎品(掩臉)(編按:折現!!)~

    規格與售價

    網絡標準:IEEE 802.11a/b/g/n/ac
    最高 Wi-Fi 傳輸速度:雙頻 AC2600 ( 2.4GHz 800Mbps + 5GHz 1,733Mbps )
    網絡埠:1 × Gigabit WAN + 4 × Gigabit LAN
    處理器:Mediatek MT7621A( 1.76GHz 雙核心)
    天線數目:4 條 2.4GHz 5dBi + 4 條 5GHz 5dBi(固定式)
    特別技術:Beamforming、MU-MIMO
    體積:273.5 × 182 × 60.5mm

    建議零售價:HK $1,298
    查詢:Suntronics(2616 244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