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大數據治理公會成立 促請各界有效管理數據

     

    隨著數據愈來愈具價值,但保護個人私隱條例愈出愈多及趨向嚴謹,要如何做好數據管理又用得其所成為企業及各機構的挑戰。有見及此,前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及紅杉資木中國基金專家合夥人車品覺牽頭,聯同科技界及商界領袖,包括阿里巴巴、AWS、中國銀行、數碼港、安永會計師事務所、Google、香港科技園、Microsoft、SAP、智慧城市聯盟、騰訊等成立本地首個大數治理公會(iBDG)。

    創會主席楊德斌表示,如限制數據自由流動其當地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有很大的影響,同時對中小企來說因應付各地法規亦加重營運成本。然而,數據如能得到有效的保障,並在使用及存取時有安全的保護標準,將能為企業及創科發展帶來巨大商機。故此成立 iBDG,提倡自我規範並透過最佳作業模式讓會員遵從,長遠期望建立企業治理數據的文化及提高管理水平,令香港成為一個具數據誠信的地方,國際企業可安心將數據放在香港,帶動新興經濟及產業在港發展。

    公會成立後首要任務是舉辦一系列活動聯繫業界,認識大數據治理的需要,以及建立標準、原則和最佳作業模式,令業界會員可推行自我規範的治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