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英國網絡故障 因為軟件用過期認證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日前日本 Softbank 網絡忽然故障,隨後英國 O2 亦傳出災情。兩間網絡商採用的基建設備供應商愛立信已經承認責任,全球共有 11 個國家的網絡商受牽連。初步調查得知,網絡故障原因出於軟件過期認證。

    日本 Softbank 在 12 月 6 日下午發生大規模故障,流動電話無法連接 4G 網絡,斷網幾乎 5 小時。事隔約 12 小時後,同日在英國清晨, O2 網絡亦告失陷,部分地區更要在 24 小時後,即 12 月 7 日凌晨才回復正常。

    兩間公司均採用愛立信的網絡設備,而愛立信已承認責任,行政總裁 Borje Ekholm 公開致歉。因基建的交換軟件認證過期,導致網絡無法運作。

    認證為確保軟件安全,認證過期的最大原因為欠缺維修保養。過去亦曾發生多次軟件認證過期令服務中斷,如 2013 年微軟公共雲 Azure 和 Xbox Live 出現大規模死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