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數碼港電競館見雛形 明年6月落成可容500人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DCIM100MEDIADJI_0041.JPG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講解未來電競館規劃。

    政府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撥款一億港元予數碼港,發展電競相關項目,當中 5,000 萬用於興建電競館和相關硬件,另外 5,000 萬投放市場作推廣、培訓及吸引相關人才之用。數碼港早前表示電競館會以現有的商場改裝,有到過的人都認同,數碼港商場人流偏低,且佈局與一般商台有太大不同,改成電競館又會變成何模樣?今個聖誕節如果大家到數碼港走走,就會見到電競館的雛型,想像一下將來在此參與比賽的場景。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今日向傳媒介紹數碼港的最新發展,當中動作最大就是數碼館項目,現時相關改建工程正分階段進行之中,例如在數碼港商場和連接走廊安裝多部可以直播電競比賽的大型LED屏幕,當中一個大型屏幕,會設在商場頂層的露天廣場,配合指向性揚聲器,將來觀眾露以坐於草坪上欣賞電競比賽直播。商場中央廣場部將來會是舞台,會有多個屏幕,燈光、音響、遮光系統、升降台,以及影音和網絡配套。電競館將來除了是舉辦電競比賽的場地外,也可以讓參與電競相關行業或創業者,有一個實踐和訓練的空間,而數碼港未來會支持與電競相關的創業者創業。

    DCIM100MEDIADJI_0034.JPG
    數碼港商場中央廣場,將來會電競館主舞台,現時搭建有臨時比賽場作示範賽用。
    DCIM100MEDIADJI_0025.JPG
    商場頂層的露天廣場產的LED電視屏幕已經升級成高解像、高亮度屏幕,在日光下直播電競節目也清晰可見。
    DCIM100MEDIADJI_0054.JPG
    就算是辦公樓通道,也加裝了大屏幕直播電競節目。

    現時數碼港商場現進行改裝,部份原有的商場租戶已經遷出,一些原來的店鋪位置正改裝成電競相關的主題體驗區,如VR區域和虛擬單車場等。而廣場部分現時臨時搭建了一個電競對戰舞台,可以作示範賽之用。任景信解釋,雖然現時目標是明年7月暑假前完成電競館項目,以配合到時的電競主題活動,但現時距離完工仍有半年時間,也想可以儘快提供部分電競相關服務,所以藉聖誕節假的搭建臨時舞台,配合商場的無人商店示範,VR遊戲體驗,以及以《龍珠》為主題的互動視覺藝術展(另見文章報導)。整個項目完成後,電競館可以容納500人,而商店部分會優先與電競相關產品或品牌合作,部分已在洽租之中。

    任景信預計,數碼港電競館落成後,每年會舉辦 6 至 8 個大型賽事,中小型賽事或會超過 100 個,會場也可作表演展覽等用途。未來數碼港會以培育電競相關人才和科技應用,而非集中訓練電競選手。而數碼港將會以金融科技、智慧生活與城市、數碼娛樂三大數碼科技發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