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學園設「傳感器測試平台」最好的測試場地

    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傳感器測試平台」(Sensor Hub於去年 9 月成立,目的是開放園區讓創業公司及企業放置傳感器收集數據作測試或設計應用程式之用,推動智慧城市發展。最近,香港科技大學也成為合作夥伴,運用其自行研發的 SmartAP 技術於科學園裝設多個傳感器,以 Wi-Fi 技術偵測及追蹤人流,並會向香港科技園公司的數據工作室(Data Studio)提供相關數據,供科研人員用以研發更多創新方案。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指出,科學園內約 12,000 名工作人口是最佳的生活實驗室,讓科研人員有效地收集、分析及優化相關的解決方案,加快前期研究。他強調傳感器是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一環,業界預測到 2020 年應用於各行業的傳感器將達 10,000 億個,包括先進製造、醫療保健等,透過收集得到的數據可以發展各種創新方案。現時科學園內有約 70 間從事傳感器技術及物聯網方案的企業,正為科技及智慧城市發展提供重要的基建技術。

    除了開放平台,香港科技園早前更聯同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納米科技委員會舉辦「第一屆醫療保健及智慧城市微納米傳感器國際研討會」,與業界頂尖研發和工程人員共同探討最新的傳感器技術,以及在醫療保健和智慧城市方面的解決方案,透過不同方式讓傳感器技術在香港有更快速的發展。

    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教授兼大學創業中心主任陳雙幸(右)與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展示由科大研發的 SmartAP,透過 Wi-Fi 技術偵測及追蹤人流。
    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教授兼大學創業中心主任陳雙幸(右)與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展示由科大研發的 SmartAP,透過 Wi-Fi 技術偵測及追蹤人流。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12/24/%E7%94%9F%E6%85%8B%E5%9C%88%E3%80%81%E5%AF%A6%E9%A9%97%E5%AE%A4%E6%9C%80%E5%90%B8%E5%BC%95-%E7%9F%BD%E8%B0%B7mcube%E9%80%B2%E9%A7%90%E7%A7%91%E5%AD%B8%E5%9C%92/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