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二手咭湧現 累 AMD、NVIDIA 被看淡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掘礦幾乎無肉食,二手市場湧現大量顯示咭。RBC 報告指,二手交投暢旺,恐拖累 AMD 和 NVIDIA 的新咭銷情和定價能力,影響銷售額,率先下調預測收入。

    負責撰寫報告的 RBC 分析員 Mitch Steves 指出, AMD 中階產品 RX 580 一個月前在亞馬遜賣 249 美元至 299 美元,如今標價減至 189 美元。 NVIDIA 的 GeForce GTX 1070 售價更從 2 月起一直下跌。

    他認為,顯示咭售價下跌,可能代表遊戲產業放緩,也跟掘礦活動銳減有關。現在只有 Ethereum 仍有利可圖,但 hash rate 在過去一個月流失超過 20% 。 AMD 和 NVIDIA 近期也警告,虛擬貨幣相關收入或會跌至零。分析員無法估計顯示咭銷量減退,是遊戲市場疲弱還是掘礦熱潮減退,所以先下調兩間公司今年第四季和全年的收入展望。

    他估計,AMD 和 NVIDIA 今年第四季收入分別為 26.5 億美元和 14.2 億美元,接近華爾街分析員估計的下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