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交換網絡發明者 Lawrence Roberts 仙遊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2018 年有多位名人逝世,即使去到大除夕,再有一位對科技影響深遠偉人離開的消息。有份創立互聯網架構的 Lawrence Roberts ,在今月 26 日離世,終年 81 歲。

    談到互聯網之父,大家都數得出 Tim Berners-Lee 和 Vint Cerf ,但 Roberts 的成就可能更高,所研發的數據封包交換技術,就是今日互聯網的基礎。

    他在 1963 年麻省理工博士畢業後, 1967 加入國防部,在五角大樓主導 ARPA (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項目,發展出 ARPANET 電腦網絡,為全球首個使用 TCP/IP 協定的網絡,處理電腦聯網交換數據。

    1974 年, Roberts 離開 ARPANET 後轉投商界,將網絡技術帶入市場。首先加盟 Telenet 當 CEO ,為全球首間交換設備公司。之後又當過 NetExpress 的 CEO ,專門研發 ATM ( Asynchronous Transfer Mode )設備。他亦先後創立 Caspian 和 Anagran ,改善互聯網的 IP 網絡服務水平。

    Roberts 是在聖誕翌日,因心臟病發在加州紅木城家中離世。

    今年離世的科技界名人,還包括微軟創辦人 Paul Allen ,以及兩星期前在家中暴斃的 HQ Trivia 創辦人 Colin Kroll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