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後 Android 時代 Google Fuchsia 系統有新進展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目前,全球的智能手機都是以 Android 及 iOS 為主,不過 Android 系統面世多年一直未能解決作業系統碎片化的問題,儘管 Android 9.0 的系統已經推出好一段時間,但普及程度不足,市面上仍然有一大堆仍然採用 Android 5.0 甚至更早期的產品仍然存在。而為了解決 Android 碎片化的情況,Google 其實在 2 年多前已著手開發一個能取代 Android 的新作業系統 Fuchsia,近日外國傳媒就披露了新系統的最新進展。

    Android 9 Pie 已經推出好一段日子,但普及率還不到了 10%

    已經確定 Fuchsia 將支援 Android 的應用。
    已經確定 Fuchsia 將支援 Android 的應用。

    當然Fuchsia 要代替 Android 仍然有不少問題要解決,例如是否能執行現有的 Android 應用,以解決新系統應用不足的問題。而根據 9to5 Google 的報導,Fuchsia 確認能運行 Android 的 app,用戶只要在任何 Fuchsia 裝置上,安裝該平台對應版本的 Android Runtime,就能執行 Android 應用。就目前所知,Fuchsia 將可以在 PC、手機和平板上使用,最終會取代 Android 和 ChromeOS 系統。
     
    資料來源 : 9to5Googl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